ETtoday寵物雲

密密麻麻好壯觀! 負子蟲爸爸身上「黏」22個寶寶

▲公負子蟲身上揹卵。(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全台確診病例累積約2萬例。台北市立動物園內有許多水域環境,嘗試運用園區內生物多樣性優勢,遵循生態系統環環相扣的原則,在蚊子喜愛產卵的水域,放入愛吃孑孓的「負子蟲」,大幅降低登革熱病媒蚊繁衍機會

動物園指出,負子蟲棲息在沒有農藥的濕地、水田等環境,負子蟲媽媽繁衍後代時,會分泌一種膠質,將卵牢牢地「黏」在負子蟲爸爸背上,由負子蟲爸爸保護寶寶們直到孵化,除非遇到危險否則不會隨便棄卵,是動物界相當盡責的好爸爸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子蟲一次最多可以產下約100顆卵,孵化時間約一星期。動物園提到,卵在發育過程需要負子蟲爸爸悉心照顧,因此常可以看到負子蟲爸爸背著卵,時而潛入水中閃避敵人、時而浮出水面換氣

據了解,在野外想觀察到背著卵的公負子蟲其實不容易,而揹著卵的負子蟲遇到威脅時,為了保護背上卵粒,總是相當機警在水裡快速移動,躲避至水草中,以降低被天敵盯上的風險,避免被掠食者吃掉。►►►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動物園制登革熱負子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