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黃狗癲癇嚇到鬆獅遭攻擊 膽小米克斯樂透挺身喝斥保護

▲拉拉癲癇發作,痛苦地倒在地上抽搐,樂透守在一旁陪伴。(圖/翻攝影片/張嘉齡提供/下同)

記者李依融/台北報導

強颱杜鵑讓米克斯拉拉癲癇發作,嚇到一旁的鬆獅犬兜兜而被攻擊,這時平常最怕兜兜的1歲樂透竟意外地展現義氣,勇敢保護朋友,這一幕讓樂透的寄宿媽媽張嘉齡驚訝得不得了,直說感動,「這證明樂透真的是個好夥伴,值得一個好家庭,給牠一生幸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拉撞上熊小兜,對方以為被侵犯因而反擊。

張嘉齡開設寵物寄宿10多年,經常幫忙中途媽媽照顧毛小孩。她說拉拉曾經得過犬瘟,痊癒後出現癲癇的情況,中途媽媽帶她到處求醫,還花了1萬5千元照斷層,確定沒有腫瘤,目前用中藥控制病情,然而上周強颱杜鵑來襲,氣溫、聲音等劇烈變化,讓拉拉一天內發作3次。張嘉齡當時自己不在家,事後看到監視器畫面被嚇了一跳,因為這次並非普通發作,拉拉撞上在一旁休息的黑鬆獅犬兜兜,對方以為自己被挑釁,馬上出現攻擊的行為,但是他只能無助地倒在地上抽搐。

▲▼樂透挺身喝止熊小兜,即使褓姆出來查看,牠還是擔心地待在拉拉身邊。

這時本來因為害怕兜兜而閃得遠遠的樂透竟然挺身而出,把恐懼化作勇氣喝止對方,還不斷在拉拉身旁徘徊陪伴,就算褓姆想讓牠離開,牠還是堅持守在一旁,好像很擔心。這樣重義氣讓張嘉齡驚訝,「我不知道樂透和拉拉的感情有好到願意為牠這樣做」,因為樂透總是閃兜兜閃得遠遠的,如果對方靠近就會彈開。

▲兜兜都還沒適應環境愛生氣,樂透很怕牠都躲得遠遠的。

張嘉齡提到,兜兜剛領養回家1個月,因為還沒完全適應,所以個性比較敏感,容易生氣,不過和拉拉感情很不錯,可能是第一次看到拉拉發病嚇了一跳,以為被侵犯了,才會生氣攻擊,可是只是推啄,沒有真的動口,拉拉並沒有因此受傷。她也說,樂透和拉拉平常感情不是特別親近,但是竟然挺身護衛,「雖然只有短短1分鐘,我整個被樂透震撼感動了!」更神奇的是,原本在躲兜兜的牠一發現拉拉不太對勁,馬上就不管心中的害怕,上前關心。

▲樂透以前被綁在門外沒有「門」的概念,所以就算籠子門敞開,還是不知道如何出來,想要「跳」,但上課後已矯正。

樂透現在剛滿1歲,以前被人養在家門口,無論風吹雨打太陽曬,甚至連颱風天都被綁在門外,中途媽媽看不下去才救出來,現在寄宿在張嘉齡的店裡,並且上行為矯正課程。牠本來會護食,而且動不動就上演「選手級翻牆」,但是現在已經穩定很多,也停止焦慮性的吠叫。張嘉齡形容,「樂透很有活力、愛盧愛撒嬌,而且非常聰明,非常值得一個懂牠天份的好家庭。」

張嘉齡表示,自己私心地希望樂透的領養人是已經結婚的自由業,時間較彈性可以陪牠持續進行課程,「有小孩也好,從影片中牠的貼心也能看出滿有顧小孩的天份。」不過只要有心對樂透好,都能和她聯絡。

認養「樂透」聯絡方式

張嘉齡

02-8282-6269

0985-896-988

Posted by Gladys Mana on 2015年9月29日

關鍵字: 癲癇狗汪星人寵物毛小孩領養認養米克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