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演出為還債! 南韓偶像團體出道前先砸3000萬

2015年10月4日 15:00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自2002年起韓劇在台灣及亞洲掀起一陣熱潮,隨後韓樂也開始興起,SS501、東方神起、Super Junior等歌手打頭陣,2009年開始在全世界吹起一股「韓流」旋風,有這樣的成績,偶像團體功不可沒。近日南韓金融投資研究員試算出,一個韓團出道前就必須先砸下10億韓圜(約3000萬台幣),數字相當驚人。

想看更多韓國即時娛樂新聞,請鎖定『韓星爆爆』!

娛樂星光雲網站開站,來看新聞、拿獎品!

▲韓樂已在全世界引起風潮。(圖/翻攝自藝人官網)

據韓媒報導,在南韓想出道必須先當練習生,在經紀公司接受歌唱、演技、語言的訓練,每個人所需練習時間不一,短則幾個月就能出道,長則7、8年都有可能,光是這樣「新人開發」過程1人就須花費3000萬韓圜(約80萬台幣),分析師指出知名娛樂公司JYP一年就投注7至9億(約1900萬至2500萬台幣)韓圜在這上面。

▲南韓偶像團體各有不同風格。(圖/翻攝自藝人官網)

專輯錄音、排舞、MV拍攝等前製時期,加上參加音樂節目的妝髮、服裝,歌手通常有6週的宣傳期,若以平均一團5人,參加4大音樂節目(M!Countdown、音樂銀行、音樂中心、人氣歌謠)就得準備120套表演服。

▲南韓平均1年有50個偶像團體出道,競爭相當激烈。(圖/翻攝自藝人官網)

南韓目前每年平均有50個「團體」出道,競爭相當激烈,新人通常不可能出第1張專輯就大紅大紫,公司得持續砸錢等待時機,但若2、3年都沒有紅,歌手團體就得面臨解散、解約的危機。即使所費不貲,出道也不一定能走紅,每年仍有大批人投入徵選,希望能成為世界巨星。

娛樂星光雲網站開站,來看新聞、拿獎品!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