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隊史第16座亞錦冠軍 中國男籃漂亮一役取里約奧運門票

點評:恭喜中國男籃!

▲亞錦男籃中國封王,易建聯重新擦亮領袖招牌。(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上屆馬尼拉亞錦賽跌出4強的無情挫敗,中國男籃花了整整兩年時間找回團隊攻守秩序,先是在4強戰中,經歷3674天的等待,重新戰勝衛冕冠軍伊朗男籃,3日晚間在亞錦冠軍決賽,中國再度靠著頑強防線擊潰菲律賓,不僅奪下隊史第16座亞錦冠軍,更漂亮拿下2016年里約奧運男籃參賽門票。

中樞領袖易建聯11分、15籃板、2火鍋,新世代長人周琦16分、14籃板,從4強戰便表現強勢的郭艾倫更有全隊最高19分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琦打出中國長人接班氣勢。(圖/CFP)

上屆不僅跌出4強,更史無前例遭中華男籃大比分狙擊,易建聯賽後呆坐場邊的畫面一再被外界拿來討論,但此次他挺身而出,多次在比賽中握拳狂吼的表現,已經重新贏回中國媒體、球迷的一致好評,甚至被稱為中國男籃的絕對領袖。

至於輸球的菲律賓方面,雖然冠軍戰「哨音」顯得不友善,但菲律賓團隊老將、新秀的配合默契極佳,如何有效調節歸化長人布萊奇(Andray Blatche)的體能配置,也成為菲律賓後續要挑戰奧運資格賽的重要關鍵。

稍早「銅牌戰」,伊朗以68比63驚險擊敗日本拿下第3,本屆長沙亞錦賽冠軍由中國拿下,菲律賓第2、日本第4,中國確定取得2016里約奧運男籃參賽權,而菲律賓、伊朗、日本則有權參加奧運資格賽,爭取剩下的3個奧運男籃參賽資格。

▲菲律賓羅密歐首次亞錦賽登場,表現也令人驚艷。(圖/CFP)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