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首場原住民文化路跑 阿美族兄弟推嬰兒車衝線

點評:跑跑跑

▲2015TITV RUN「跑向原視界」。(圖/精鍊公關提供)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原視今已邁向10年穩健成熟的里程碑,10月3日(六)上午07:30於台北美堤河濱公園舉辦2015TITV RUN「跑向原視界」原住民族主題路跑,以繽紛的文化元素,邀請千位民眾藉由運動來體驗原住民族文化,賽道上排灣族三姊妹、阿美族兄弟也展現自信耀眼開跑。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原住民血統的導演馬志翔則在創作劇本期間出關力挺,體驗6公里路跑,以實際行動支持原視對於原住民族文化傳承的肯定;財團法人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於現場打造原住民族的風格之外,也邀請當紅金曲搖滾樂團Boxing擔任活動嘉賓現場開唱,以原住民族身份共享TITV RUN。

▲導演馬志翔參加路跑。(圖/精鍊公關提供)

財團法人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周惠民董事長表示:「今年適逢原住民族電視台10周年,身為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窗口,我們原文會特別舉辦TITV RUN跑向原視界路跑活動,這是第一次以原住民族為主題的路跑活動,我們希望透過最原始傳遞訊息、文化的方式讓社會大眾體驗,結合現在時下最流行的路跑活動,讓每一位來參加的跑者都能感受到原住民族文化美麗的動力及使命。」

台灣首場原住民族文化主題路跑共吸引來自全台千名跑者共同參與,現場更有首次參加路跑賽的「排灣族三姊妹」與三位精心打扮的「阿美族兄弟」共襄盛舉。排灣族三姊妹(大姊宋偉鈴、二姊宋千汝、小妹宋靜宜)表示過去從來沒參加過路跑,很開心能在眾多原民朋友聚在一起時以健康的路跑活動讓原住民文化被看見;阿美族兄弟(陳勇孝、曾彥銘Saway Mayaw、林春利Apitani)在賽道上身穿傳統服飾活力十足,耀眼的他們自信的說大家都太害羞,認為穿著阿美族服飾很驕傲,在台北地區能參加以原住民為主題的路跑也是件盛事,期待主辦單位明年再次舉辦;曾彥銘Saway Mayaw更勇猛的推著躺在嬰兒車上的女兒跑完6公里全程。

▲曾彥銘推著嬰兒車上的女兒跑完6公里。(圖/精鍊公關提供)

透過2015 TITV RUN跑向原視界的舉辦加深原視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的努力。原文會周董事長表示:希望透過舉辦路跑活動及現場規畫的原住民族文化攤位,能讓民眾更貼近及認識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用簡單的圖形、文字及音樂來傳遞不同族群的特色,也讓大家共同歡慶原視十周年,繼續為推廣原住民族文化而努力。

本屆TITV RUN 跑向原視界路跑活動,賽後現場打造一場搖滾派對,邀請同為原住民族的「金曲最佳新人」Boxing樂團出席加持獻唱,支持原住民族文化的傳承,配合原住民族主題景緻,塑造一場獨特的原住民族演唱會,用母語歌曲創作讓大眾更了解原住民族音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