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絕地救援》竟有這麼深的意義!麥特戴蒙親自解答

2015年10月3日 17:32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由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的電影《絕地救援》(The Martian),找來了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日前他赴香港宣傳電影,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也透露拍攝這部電影的辛苦談,更透露電影有一層「想讓人更好」的想法,讓在場媒體相當佩服。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娛樂星光雲網站開站,來看新聞、拿獎品!

▲《絕地救援》麥特戴蒙劇照。(圖/福斯提供)

《絕地救援》改編自安迪威爾的小說《火星任務》,麥特戴蒙談到這部作品時,表示小說非常熱賣,但他是先讀劇本,「劇本非常完整,所以我其實不用看小說,但我有看了,主要是因為好奇,想要確認我的演法跟書中角色的差別。」也表示:「如果觀眾看完電影,喜歡程度更甚於書的話,我們就成功了。」

▲《絕地救援》海報。(圖/福斯提供)

被問到在火星上沒有家人的陪伴,他要怎樣詮釋角色?麥特戴蒙笑說:「幸好我家人沒有來跟我拍電影。」指劇本構築的非常完整,不管是科學方面,或是對人性的孤獨層面都解析的很好,這也是讓他能進入角色的原因,「它讓一切都變得像是真的。」

他2014年才演出《星際效應》(Interstellar),飾演一個反派角色,不僅欺騙同行,還想殺掉主角,被問到這兩部作品有何差別,他表示,能連續接演兩部電影,非常的不可思議,也說出心中想法:「兩部作品完全不一樣,但劇本完成度都相當高,也因此讓人更能接受故事走向。」

▲《絕地救援》麥特戴蒙劇照。(圖/福斯提供)

麥特戴蒙在劇中飾演太空人馬克瓦特尼,他也被問到劇中的人物特性,跟他本人像嗎?他笑說:「他一定比我聰明!」但也強調:「不過我跟他的幽默感很像。」表示拍這部電影時,因為是跟雷利史考特這樣的好導演合作,事先已經知道自己做的每個動作,都會變成電影的一部分,因此演得很有「方向」:「我不會浪費時間跟能量在不對的地方上。」並表明願意跟對方再次合作的意願。

麥特戴蒙因為在這部電影裡,大部份時間都是一個人演戲,他也被問到是「一個人演戲比較難還是跟別人對戲比較難」的問題,他表示:「這要看導演決定。」笑說這部電影比較大的挑戰,是導演要做很多的功課,因為電影希望傳達正面的價值觀,不想把太多負面情緒放在「孤獨」等議題上,「電影想要能鼓勵人跟激勵人,所以導演的挑戰比我更多。」

▲麥特戴蒙本人相當親切。(圖/翻攝自網路)

被問到在《絕地救援》裡跟潔西卡雀斯坦的對戲?他說:「非常好,但很可惜,因為我們只有兩三場戲在一起。」讚美她又專業又棒。那有因為喬治克隆尼演過《地心引力》(Gravity),曾向對方請教如何當一個太空人嗎?他給予否定答案:「沒有,我試著不去跟他請教這件事。」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