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自由行 做攻略排行程只為偷小鄧、宗憲

▲2名大陸男子自由行來台,自製北市各大唱片行攻略手冊,排行程一家一家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近日台北市各大唱片行發出警報,有人專偷唱片就算了,還一次抱走一整排,實在很大膽。警方擴大追捕發現,竊賊來自大陸,下手前還製作唱片行行程攻略,排行程一家一家偷。

上個月28日,警方接獲轄區唱片行報案,整排唱片竟然能躲過防盜系統被偷走,追查發現,歹徒竟然是2名持觀光簽證的大陸籍遊客。來自安徽省34歲的許姓男子和37俞姓男子,一個是教師,一個是電腦工程師,自由行來台,卻連一個觀光景點都不知道。

▲來台灣不買伴手禮,只偷唱片CD,除了鄧麗君、吳宗憲,范瑋琪的唱片也多。(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在2名陸客的行李中,搜出一本攻略筆記,裡頭通通都是台北市各大唱片行的地址,還加註幾月幾號去哪家,行程排滿滿。至於偷來的唱片,全部塞進行李箱,大多是舊版精選輯,大多都是鄧麗君和吳宗憲的專輯。一開始2人辯稱來自香港,因為很多喜愛的歌曲都下載不到,也買不到,才會專程來台買。

經過清查,2嫌偷了超過80張唱片,只有3張是自己買的。雖然還是堅稱單純自己收藏,但也不排除是要拿來放上網路供人下載獲利。全案依竊盜罪移送,並且交由移民署遣返。

▲唱片行大多在門口裝設防盜器,但2名陸客竟然能躲過,櫃上整排唱片偷走。(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陸客來台自由行 做攻略排行程只為偷小鄧宗憲!燈愣...(張元寶)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03/574006.htm?from=fb_et_BNS

Posted by ET即時 on 2015年10月3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