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是陣陣花香~七八年級生必聽過10首偶像劇主題曲

記者簡子喬/綜合報導

《流星花園》2001年的開播,在亞洲地區造成轟動,甚至引起一股F4風潮,台灣偶像劇至此開始興盛,從起初一年推出10部作品,到現在一年能產製近40部作品,數量日益增加。《娛樂星光雲》這次要來盤點「7、8年級生」熟悉的經典偶像劇主題曲,讓你聽到歌曲就能想起扣人心弦的劇情。

娛樂星光雲網站開站,來看新聞、拿獎品!

1.流星花園 F4《流星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星花園。(圖/取自維基百科)

沒看過《流星花園》真的就太扯啦!當時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朱孝天所組成的F4不僅在台灣,在亞洲各地都造成極大轟動,由他們所演唱的主題曲《流星雨》其中的歌詞「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更是打動無數少女的心。

2.薰衣草 許紹洋《花香》

▲薰衣草。(圖/取自維基百科)

《薰衣草》由「戲劇生產大國」三立,在2001年所製作的首部偶像劇,當時捧紅了男主角許紹洋,而他所演唱的歌曲《花香》切合劇情的歌詞同樣讓人記憶猶心,不過可惜這部劇最後以悲劇收尾,讓無數劇迷相當失落。

3.MVP情人 5566《無所謂》

▲MVP情人。(圖/翻攝自YouTube)

5566首部主演的偶像劇《MVP情人》是台灣第一部以籃球為主的戲劇,特別議題的是,劇中主角顏行書在戲外同樣是一名籃球國手,增添了劇情的緊湊和流暢度,也讓5566一夕爆紅,主題曲《無所謂》更是人人都會來上一句!

4. 鬥魚 F.I.R《Lydia》

▲鬥魚。(圖/取自八大官網)

被稱為「台版古惑仔」的偶像劇《鬥魚》改編自網路愛情小說《小雛菊》,青春熱血的劇情除了讓主角郭品超、安以軒、藍正龍聲勢大漲,當時演唱片尾曲《Lydia》的F.I.R更是尚未出道就被捧紅。

5.王子變青蛙 183CLUB《迷魂計》

▲王子變青蛙。(圖/取自台視官網)

浪漫愛情喜劇《王子變青蛙》是台灣偶像劇的嶄新高峰,平均收視率6.99打破當年《流星花園》所記錄的6.43,更讓明道、顏行書、王紹偉、黃玉榮、祝釩剛所組成的團體183CLUB,以一首《迷魂計》大展知名度,甚至曾一度被看好聲勢可以超越5566。

6.惡魔在身邊 楊丞琳《曖昧》

▲惡魔在身邊。(圖/取自維基百科)

「齊悅,祝福從來就不屬於惡魔。」賀軍翔所主演的《惡魔在身邊》,壞男人霸道又深情的魅力,在當時可說是讓無數少女都拜倒,雖然與《王子變青蛙》同期競爭,但收視同樣亮眼,主題曲《曖昧》更是經典之作,唱出許多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心聲,到現在依舊盤旋KTV的熱門點播。

7.惡作劇之吻 藍又時《惡作劇》

▲惡作劇之吻。(圖/取自維基百科)

2005年可說是台灣偶像劇的全勝年代,林依晨在《惡作劇之吻》中傻氣追愛、自然不做作的形象深植人心,與鄭元暢「植樹湘琴」的反差組合,讓2人至今仍是許多人心中最佳的螢幕情侶檔,甜蜜的主題曲《惡作劇》簡單輕鬆的旋律,更是朗朗上口,讓人也好想大喊一句「我喜歡你」!

8.終極一班 TANK《給我你的愛》

▲終極一班。(圖/取自八大官網)

《終極一班》號稱超能力偶像劇的先河,劇中無所人不知無人不曉的「K.O榜」,更是當時許多觀眾爭相討論的情節,「飛輪海」也因為此部作品一砲而紅,片尾曲《給我你的愛》也讓演唱者TANK(呂建中)廣受眾人所知。而MV中汪東城與劇中老師MELODY合作拍攝,也算是圓滿了他在劇中喜歡老師許久的心啊。

9.花樣少年少女 S.H.E《怎麼辦》

▲花樣少年少女。(圖/取自維基百科)

為愛轉進男校讀書、看似超扯劇情的《花樣少年少女》,由當紅女歌手ELLA所主演,天真灑脫的性格相當討喜,偷偷暗戀著由吳尊飾演跳高選手,代表歌曲《怎麼辦》更是唱出她內心的糾結和迷戀。

10.命中註定我愛你 元若藍《99次我愛他》

▲命中注定我愛你。(圖/取自台視官網)

平均收視10.91,創下台灣電視史上最高紀錄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堪稱傳奇作品,不僅獲得金鐘許多獎項,更將版權賣到海外15個國家,吸金效益驚人。無厘頭的劇情立刻捧紅陳喬恩以及阮經天,「便利貼女孩」也成為當年流行用語,主題曲《99次我愛他》俏皮的歌詞,也是許多人再三回味的經典歌曲。

娛樂星光雲網站開站,來看新聞、拿獎品!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