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千里馬運科選才計畫台東啟動 發掘優秀競技運動人才

千里馬運科選才計畫在台東啟動,發掘我國優秀競技運動人才。(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為備戰未來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及世界大學運動會,建立完善優秀運動人才之選才、訓練、競賽、輔導以及獎勵等連串措施與配套規劃的機制,提早發掘及培育我國運動選手,特別研訂千里馬計畫,並於104年9月份於臺東地區辦理「千里馬運動科學選才試辦執行計畫」。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今(2)日在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召開檢測結果說明及研討會,向本次參與之教練及教師說明檢測結果,頒發參加證明予40位於各項檢測具有發展潛力之學生,並邀請參加未來之星培訓營,為培養我國國際級運動選手而努力。

體育署參考歐美體育強國運動選才的特點,並考量我國體育發展現況,配合我國四級運動人才培訓體系,自103年開始著手規劃「千里馬運動科學選才計畫」。今(104)年選定臺東縣為選才檢測試辦地區,自104年8月31日至9月11日,邀請臺東地區國小5、6年級與國中的重點運動項目,如舉重、柔道及田徑等體育班或代表隊及體適能檢測成績優異之學生,共計653位學生參與檢測。

本次檢測共有運動能力、心理素質、生理發展及智能檢測等4大類,超過20種項目,針對體能狀況、生理、心理及智能進行全方面的評估,為我國針對運動員選才最全面的一次檢測,期待透過科學化之分析結果,發掘臺東地區具運動天賦之人才,並協助臺東地區基層教練輔導培育具運動潛能的兒童及少年,並藉此逐步建立我國競技運動兒童及少年體能選才常模與資料庫,配合本署浪潮計畫,使我國運動選手於選才、育才至成才各階段都能夠藉由運動科學輔助提升訓練成效,並建立國家隊接班梯隊,提升選手競技實力,達成奧運、亞運、世大運及重要國際運動賽會爭金奪牌目標。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千里馬計劃體育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