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凌晨暴雨!板橋路面龜裂 17時前全線通車

▲暴雨釀災!下水道壓力過大,板橋道路崩裂。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今(2日)天凌晨雙北地區已出現暴雨,氣象局表示,主要是鋒面通過,冷暖空氣交會造成。不過,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與民生路二段路口,疑因暴雨造成污水下水道系統負荷水量增加,路面有二處隆起,路面瀝青龜裂,影響 3個車道通行。 對此,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表示,將在17時恢復全線通車。

水利局表示,接獲路平通報後,隨即會同水利局、交通局、養護工程處、等相關單位到場處理,並暫時封閉民生路二段往中和方向二車道,及對側一車道空間,進行路面隆起處開挖修復,並由警消進行部分車道管制,疏導車流由替代道路通行。

水利局指出,今天先行完成開挖地點臨時修復後全線開放通車,以避免影響後續下班車流;另外隆起處附近二座污水人孔將同步完成增設通氣管作業,預計增設通氣管後,可有效洩除污水管線內氣壓,避免發生類似案件。後續預計在假日期間,待車流量較少時,再進行路面完整銑鋪修復,以減少施工對民眾影響。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