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哥怨「漲價都不講」付錢才知貴鬆鬆 運將小孩怒了

2015年10月2日 15:29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鯰魚哥(林明賜)爆紅後,在吳宗憲的帶領下進入娛樂圈發展,幽默搞笑深受許多觀眾喜歡。不過,他最近搭乘計程車通勤時才發現,小黃車價已經悄悄調漲,連搭4次金額都和平常不一樣,讓他忍不住在臉書PO文抱怨,引起外界關注,豈料這樣的舉動竟讓身為運將二代的網友不開心了。

鯰魚哥抱怨北北基計程車收費改制,在網路引起討論。(圖/翻攝自鯰魚哥臉書)

鯰魚哥在臉書PO文埋怨,因不知道小黃收費機制從1日凌晨就變成新制,透過臉書抱怨搭上車後發現司機都不照跳表數字收費,看到司機拿出來的計價表才知道現在計程車搭越遠越貴,大嘆這樣的收費機制實在有夠離譜而引起關注。但他貼文後,有自稱運將小孩的網友看了很不服氣,跳出來提出質疑,「各行各業都有心酸,你可以選擇搭大眾工具啊,為何搭了還要抱怨?新聞不是都有說會漲嗎?」對方更進一步強調父親辛苦開車養大家中3個子女,有時一天才賺幾百塊收入,載到奧客還要忍氣吞聲非常辛苦,因此對他這樣的說法非常不認同。

鯰魚哥抱怨小黃漲價,引起運將二代不滿。(圖/取自鯰魚哥臉書)

對此,鯰魚哥也不甘示弱,在回覆中反嗆對方,「那加油喔!記得要孝順喔!而且我不是奧客,我有付錢喔!」很替對方高興「爸爸薪水漲了」,最後還補述「謝謝你好意提醒我們 太貴不要搭了!你爸接下來更辛苦了,有點心疼!」整段留言酸味十足,再度引起討論,不過原PO疑似已經把留言刪除,兩人的對話內容已經完全消失。

據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公布,北北基計程車將換裝新式計費表,目前仍在過渡期,因此尚未安裝者才會用對照表收費,已經安裝新裝置的運將則需按照跳表收費。另外,新式計費表富有「語音播報、列印收據」等功能,乘客可以此作為判定標準,若對車資有任何疑問,建議先記下搭乘車牌號碼,以及乘車時間地點,事後再向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反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