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植物人照護實際體驗 拍背3分鐘躺的、打的都喊累!

▲ 新竹磐石中學和湖口鄉佳佳幼兒園的小朋友,以實際的體驗行動感受植物人及家屬的心情與狀態。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磐石中學和湖口鄉佳佳幼兒園的小朋友,1日齊聚磐石中學演藝廳, 以實際的體驗行動感受植物人及家屬的心情與狀態,有人假扮為臥床者,有人扮演照顧者,為臥床者持續拍背3分鐘,希望能藉由活動,更能對植物人及其家屬感同身受,也募集植物人安養的基金為植物人盡一份心力。

磐石中學學生長期到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做義工,協助院內環境清潔工作,1日結合新竹縣湖口鄉佳佳幼兒園的小朋友,在磐石中學演藝廳體驗植物人臥床的感受,及家人照護植物人的辛勞,在現場扮演家屬為植物人拍背長達3分鐘的同學表示手都麻了,照顧的技巧還需要努力;被照顧的同學則說,這3分鐘也太辛苦,躺到全身都很不舒服很累,對於創世照顧植物人的認同,溢於言表。

除學生們外,慶云事業(股)公司劉琦祥處長及學校師長們也加入本次體驗行動,慶云事業(股)公司主動率先捐贈照護專業用電動病床一張,盼讓植物人擁有舒適的照顧設備。

磐石中學校長陳方濟表示,在教學生涯中曾有學生發生意外事件後,大小便失禁,心灰意冷之餘,選擇輕生結束生命,令人感到遺憾及不捨。創世的植物人體驗活動,提醒我們要愛惜自己的生命,並鼓勵青年學子投入公益,也期未來能全力支持,並給予青年學子在成長過程中,最好的生命教育宣導。

十八年來,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照顧來自弱勢家庭植物人及深入新竹各地到植物人宅服務,安養院從最初的二十四床增設至五十三床,近來又屆滿床狀態,尚有許多個案等待入住。今年,創世新竹分院將擴院至七十七床,紓解更多家庭的困境。

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曾綿美院長表示,十月十八日在孔廟廣場,將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愛在創世」愛心園遊會,當日將邀請焦糖哥哥、萌學員艾瑞克與大家一起唱跳共襄善舉;認助園遊券,還有機會抽中由富元動能所提供之電動機車、新竹老爺酒店提供住宿券、餐券等,亦可認助愛心床、抽痰機、蒸痰機等設備。愛心專線:(03)523-1137相互扮演被照顧者及照顧者,現場靜默不動三分鐘,用心體驗當生命無法自主時的無奈與照顧者的不同視野。(新竹振道記者新竹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