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開採」小行星 太陽能加熱可獲水資源

▲小行星帶,虛擬圖。(圖/翻攝自人民網,資料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在中定居?先解決水資源問題吧!」美國宇航局(NASA)近日投資支持了一項新的小行星開採技術,「光學開採」,通過鏡面聚焦太陽光,可以從小行星上開採水和其他揮發性物質。

進入深空(指的是肉眼難以看見的星體)之後,已經不能再簡單地利用貨運飛船打包水和食物,因此,怎樣從其他途徑獲得水資源,就顯得尤為重要。小行星上擁有大量的水資源,本項技術的原理就是通過「光學加熱」,來讓水分蒸發,從而將其收集到存放裝置中。

作為一種新的小行星資源利用方式,這項技術目前已經提交了專利申請,並且獲得了美國宇航局(NASA)創新性先進概念的資金支援,目標是在近地小行星上獲取100噸的水。有專家表示,這些水可被用作價格相對低廉以及更加方便的航天器助推物質。美國太空網則報導稱,如果這項新計畫可以實施,未來有一天或有助於大幅減少太空飛行的成本

還有有一些科學家則估計,10顆小行星就相當於一座礦山,因此,利用小行星開發礦產也會是一個重要的途徑。據悉,為了充分利用小行星上的資源,美國宇航局計畫在2020年代登陸小行星,一些私人企業也準備實施開採。

▼624號赫克特小行星或許曾經歷過複雜的地質歷史。(圖/引用自台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