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到新加坡旅遊嗎?請先做好這10個心理建設

2015年10月2日 16:01

文/潮人物

如果你準備前往新加坡旅遊,有10個基本的心理建設要先了解

1.東西很貴
不能說錯,但比起香港和澳門,這裡物價很有感,花得下去啦,除了挑對地方和東西,熟食中心當然物美價廉,烏節路經常打至三折,而一些高品質的餐館和飯店,價錢來講相對實惠。

我吃過飯店新幣七十多元的自助餐龍蝦和老虎蝦吃到飽,也在米其林等級的侯布雄餐廳吃法式早午餐只要五十元,多注意餐廳的特惠訊息。

而且觀光客應該開心,本地的計程車收費不貴〈只是要注意車種費率〉,到最後,只要兩三個人同遊,幾乎可以捨棄地鐵了。

2.沒賣冬衣
當然賣冬衣,長袖皮衣棉草都賣,而且價錢便宜合理,不要忘記新加坡人會去北極過年,而且,電影院可以很冷的。

3.炎熱, 旅遊不必帶長袖

不帶就準備被凍死。百貨商場和室內,以及大眾運輸工具計程車和公車,都涼快得要命,比起限電限溫的台北,新加坡的平均氣溫絕對比較低,而且晚上海風吹來,很涼外。為了這一點,夏天我可以移居新加坡。

4. 新加坡過度乾淨
看你從什麼角度,普遍來講絕少看到垃圾堆、雜亂的工地和蓋滿灰塵的建築和汽車,但絕不是潔癖到難以忍受,一些小角落和樓梯間仍可見到垃圾、砂土和菸蒂可以聊以安慰,並發洩習慣雜亂的台灣同胞。

5. 不能穿越馬路
最好不要啦,但看見老外往外衝,就跟著走吧,我懶,又急,等於懶又急,經常任意過馬路,大概都沒事。不過說實在的,要任性的機會也不多,這座城市有許多便利易走的地下通道,及商場地鐵連通道,清涼又不曬,何必呢!

6.不能隨手招計程車
在市中心或大商場一般計程車都不願停,要找Taxi Stand,但稍微郊區〈新加坡的稍微郊區,其實還是市中心〉的地方和晚上,招計程車就容易多,所以晚上到Bar 玩到半夜也不用擔心,不必到處找招呼站,看見空車,很少被打槍的。

7. 到處都是警察
奇怪,我去過七八次新加坡,到現在還不知新加坡警察長什麼樣。

8. 沒有夜生活

你太小看住在新加坡的人了吧,這群搞金融的不去夜店和酒吧,難道去教堂讀經?新加坡有夜生活,而且有非常多的酒吧,多到有好幾條街都在搞夜店,跟在曼谷、蘭桂坊、新天地差不多的喧嘩,但更多的無肩帶辣妹和異國情調,水煙瀰漫、酒池肉林,而且不用擔心被下藥。

9. 冷漠的新加坡人

可能不那麼習慣表達情感,剛開始可能拘謹,但新加坡人沒那麼直接的,不過你只要散發無害的眼神,你就會找到他們的熱情,而且挺溫暖,甚至到後來有點雞婆。

計程車司機每個都健談且喜歡推薦東西,有一個因為我不想去白沙浮而生氣。小飯館的人情味特濃,總是介紹你去吃其他地方,留著老一輩華人的好客,總是不吝惜分享她喜歡〈或討厭〉的新加坡,這才真實,不是嘛。

10.地方這麼小,三天兩夜就夠了
新加坡的面積七一八平方公里〈每年都在長大〉,台北面積二七一平方公里,你覺得玩台北三天兩夜夠嗎,或台北如果只去中正紀念堂、忠烈祠或一○一,那是真的台北嗎?新加坡有幾個地區和無數個小區,動物園我就走了一天;小印度,又吃又逛的,一天的三分之二就過去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