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半年內台團詐陸民最少20億

▲刑事局發現,今年2波兩岸聯手打擊詐騙集團,被逮成員近9成都是青少年。(圖/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是台灣人騙功了得?還是大陸人好騙?兩岸警方共同打擊詐騙集團,發現竟然短短半年內,詐騙團在台灣透過1萬5000多張銀聯卡,盜領20億元人民幣(約台幣100多億)。逮捕到的嫌犯,台灣籍就有808人,大陸籍68人,讓警方也無奈感嘆,真的是另類「台灣之光」。

兩岸警方在今年4月展開「0429」、「0612」兩波掃蕩行動,刑事局偵七大隊光「0429」專案,就逮捕593人,大陸公安則查獲6名台籍嫌犯。大陸公安部統計,從今年1月開始到6月,總詐欺贓款當中20億元人民幣,在台灣被提領。

刑事局表示,從2波掃蕩行動中發現,近9成都是未成年青少年,大多經常離家、翹課、流連網咖等,因此容易遭詐騙集團吸收成為車手,不僅學校方面,家長也應多多注意孩子的行為、動向。

▲大陸公安部統計今年1到6月,台灣詐騙集團最少詐得大陸民眾20億元人民幣。(圖/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