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最大遺珠!劉德華「男主角」1票之差遭淘汰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10月1日公布,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2015年是台灣電影近年入圍最多項的一年,共有42項的入圍。談起遺珠,聞天祥表明是《解救吾先生》表現亮眼的劉德華,以1票之差與入圍金馬男主角失之交臂。

▲劉德華在《解救吾先生》裡表現亮眼,卻在金馬入圍以1票之差出局。(圖/翻攝網路)

劉德華在《解救吾先生》裡演一個被綁架的明星,聞天祥表示「他的表演很有趣,一開始你會覺得他是劉德華在演劉德華,但中後段開始有點演與不演之間的拉鋸,所以表演看起來十分有趣!」但最後仍以1票之差出局,他說「今年的死亡組就是男主角,這5個人不是戲精就是天份型的演員。」

另外,聞天祥也透露在評選的過程中,金城武在《太平輪下 驚濤摯愛》的表現突出,也有被拿出來討論,也是遺珠之一。而《華麗上班族》的陳奕迅、《聶隱娘》的張震,也都曾被拿出來討論。第52屆金馬獎將於11月2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