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微科遭殺價陰霾再起 外資調降評等

▲漢微科在半導體下半年不景氣,以及客戶殺價陰影下,遭外資調降評等。(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在全球科技產品需求不振的情況下,越來越多的半導體廠商下修財測。根據兩家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股后漢微科未來將慢慢感受到負面影響,2015年甚至可能出現上櫃以來營收年增率首度出現萎縮的情況,給予其減碼評等與1,050元及1,110元的目標價。

港系外資指出,半導體先進製程廠與記憶體廠因終端需求不振的因素,近期對產能擴張態度轉趨保守,預估漢微科從今年下半年起,營收恐怕就將受到影響而萎縮。根據分析,漢微科第3季營收可能季減55.8%,低於原先預估萎縮30%~40%的數字,恐怕會讓漢微科全年營收出現年減6.6%的成績,屆時將是股后漢微科掛牌上櫃以來首度營收出現年減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對於漢微科預計在2016年下半年推出多槍式電子束檢測設備的時程表表示質疑,且因為對手的在後緊追,使得處於種種不利因素下的漢微科,其評等由中立下修到減碼,更將目標價由1,480元下修到1,110元。

另一歐系外資則指出,漢微科客戶訂單向後遞延的情況,不只發生在美國客戶上,這對於半導體設備廠來說將是不利的發展。而且,由於漢微科在電子束檢測市場市占率達85%,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公司毛利率高,因此恐將引發客戶要求殺價理由。因此,基於以上因素,該外資維持漢微科減碼評等與1,050元的目標價。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半導體漢微科電子束檢測台積電日月光環球晶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A10訂單大補 供應鏈業績受惠

台積電A10訂單大補 供應鏈業績受惠

受到台積電將吃下全數蘋果A10處理器定的消息的影響,台積電17日股價有所反應。開盤130.5元,盤中最高來到131.5元的價位,站穩130元價格關卡。而台積電的供應鏈也受到相關消息的激勵,其中半導體設備廠漢微科17日股價也在開盤後衝高,最高來到1410元的價位,平均維持在3.5%以上的漲幅。

2015-09-17 11:13

漢微科迎新製程 明後年業績爆發

漢微科迎新製程 明後年業績爆發

半導體設備廠股后漢微科近期股價擺脫陰霾,一路走揚。主要是受到台積電取得蘋果新一代A10處理器題材加持影響,15日股價重新站回月線位置。法人預估,台積電年底跨入10奈米製程,使德漢微科明、後年的業績將重回高峰。漢微科15日股價受隔日期貨結算的影響,終場在尾盤向下殺低下,收盤價格為最低的1230元,跌幅1.2%。

2015-09-15 17:49

半導體景氣回升 漢微科股價大反攻

半導體景氣回升 漢微科股價大反攻

近期在北美半導體B/B直重返1之上的激勵下,漢微科(3658)股價大反攻,31日股價以1400元開出後,盤中一度拉高至1460元;漢微科表示,儘管7月單月營收業績不如預期,公司仍樂觀預估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

2015-08-31 19:47

股市短訊/漢微科下週改5分鐘撮合

股市短訊/漢微科下週改5分鐘撮合

根據櫃買中心作業要點第四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漢微科(3658)因連續3個營業日達櫃買中心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自下週一(10)日開始連續10個交易日,改以每5分鐘人工撮合管制。

2015-08-07 17:40

快訊/漢微科7月衰退近9成

快訊/漢微科7月衰退近9成

漢微科(7)日公布7月份營收數字,令人意外的是7月營收僅新台幣1.76億元,較6月份大幅衰退逾9成,較去年同期衰退46%。累計今年前7月營收為40.54億元,年增20%。漢微科(7)日在連續4 跟跌停之後,股價回穩,收盤在1040元平盤價位。

2015-08-07 14:35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