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雙重保護!桃園免費為長者接種


▲桃園市政府採購肺炎鏈球菌疫苗,配合流感疫苗同時接種獲得雙重保護。(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臨高齡化社會,桃園市政府為守護更多長者健康,避免其因罹患肺部疾病而導致嚴重併發症或死亡,自籌經費採購肺炎鏈球菌疫苗供長者免費接種,凡設籍桃園市70歲以上且從未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長者,可持身分證及健保卡至各醫療院所、衛生局同時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獲得雙重保護。

桃園市政府10月1日邀請桃園市之光「山腳活力有夢隊」熱情演出,展現長者的活力與健康,衛生局表示,「山腳活力有夢隊」團員平均年齡達70歲以上,且連續3年榮獲老人健康促進全國競賽活動北區競賽銅獎。團員們除了平時規律運動外,定期接種疫苗避免罹患疾病也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衛生局呼籲,每年11月至隔年1月為家中長輩最容易遭受流感病毒及肺炎鏈球菌侵襲的時候,除了替長輩多添件衣物外,也應該帶他們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讓長者們可以免於疾病的威脅,健康又樂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