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服務中學會人生!嘉醫徵急診志工提供病人第一線服務

▲急診志工能夠給病人第一線的服務。(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社工室在十月開始招募急診志工,邀請各方熱愛挑戰的青壯年朋友來擔任第一線病人即時服務。醫療場域志工服務的患者類型多元,有時需要長時間的陪伴或者勞力性的服務,而擔任急診志工更需要有青壯年人力的持續加入,即時讓患者與家屬安心就醫。

今年榮獲全國與嘉義優秀青年代表的鄭文淵,擔任急診志工已六年多了,平時除推床、補床、為病患量血壓與耳溫、協助病人檢傷初期分類和陪同領藥,不僅可學習突發狀況應變能力,從個人調整情緒跟陪伴病人家屬的情緒安撫,對於自我與適應環境的成長學習有相當幫助,在服務過程中接觸生老病死的經驗更懂得珍惜人生,也從病患及家屬身上學會什麼才是真正體貼的服務。

鄭文淵表示,兩年前遇到一起車禍事件,一位父親跟五歲的小孩送醫,小孩雖只有輕微擦傷卻異常冷靜無法宣洩情緒,後來趕緊抱住孩子給予安慰,孩子從驚恐慢慢轉為信任還緊抱的感覺讓我永遠無法忘懷,也深感急診志工能夠為病人與家屬給予更多協助。

擔任急診志工兩年多的范勝雄表示,過去因母親就醫期間接受志工協助,也因熱愛挑戰又能直接服務就醫病人,投入急診志工的需要。勝雄強調,年輕人再不做就來不及了,從善念的開始到實際行動,更要落實到生活,急診志工能帶來與工作中完全不同的收穫。

許多志工起初因為看見病患的需求而加入志工行列,而後透過服務過程中,進而豐富自身生命歷程,期待更多青年朋友加入醫院志工行列,將愛化成行動,讓愛自由飛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