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介入蘋果智慧家庭 拉抬股價上攻

▲聯發科介入蘋果供應鏈,帶動股價大漲逾4%。(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IC設計公司聯發科宣布,旗下兩款網通晶片將支援蘋果專為智慧家庭開發的HomeKit平台,間接打進蘋果供應鏈。聯發科技無線聯通事業部總經理蔡守仁表示,支援HomeKit,可讓該公司朝連結全球下一波10億用戶的目標邁進一步。利多消息刺激,聯發科1日股價248元開盤,盤中一度最高來到253元,上漲9.5元,漲幅4%。

近來聯發科積極擴展歐洲市場,在倫敦舉行的高峰論壇,還邀請當地媒體與分析師,介紹公司近期策略。據了解,聯發科計畫2015年歐洲市場智慧手機晶片出貨4,000萬套,約市占率25%。聯發科30日也發表兩款支援蘋果HomeKit的軟體開發套件(SDK),正式搶進蘋果打造的智慧家庭商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守仁指出,新款的「MT7688」與「MT7687」系統單晶片,「MT7688」能提供較高的處理效能,瞄準以Linux為作業系統的智慧家電,如無線喇叭與網路攝影機等應用。而「MT7687」則是低功耗的WiFi晶片,適合支援車庫門、電源開關與自動調溫器等在FreeRTOS作業系統運作的裝置。

蘋果2014年6月在開發者會議(WWDC)上宣布推出Homekit智慧家電平台,同時公布17家合作夥伴,涵蓋最核心的主控制晶片廠和終端應用廠,終端應用涵蓋家電、照明、門鈴、鬧鐘、門鎖、廚房溫度計、濕溫度監控等。蘋果要讓使用者能透過iPhone、iPad、iPod touch或Apple Watch等裝置,安全的遙控家中設備,讓這些設備能以靈活方式共同運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聯發科.蘋果智慧家庭iPhone6sApple Wa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聯發科有利多 權證選價外5%以內

聯發科有利多 權證選價外5%以內

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即將在明後年於台北登場,其中可能涉及議題,包括4G/TD-LTE、物聯網、車聯網等網通相關領域,而聯發科(2454)也將與台灣資策會、大陸工信部等共同簽署「兩岸共同推進Linkit IoT平台」的合作備忘錄,券商分析,在聯發科有利多支撐下,可用價外5%以內權證布局。

2015-09-21 17:30

聯發科、立錡強強合併 可用認購參與行情

聯發科、立錡強強合併 可用認購參與行情

聯發科(2454)7日宣布,將分兩階段收購立錡(6286)股權,預估明年第二季可完成收購100%股權,總收購金額將近300億元,隨著兩強合併,券商建議,除了現股之外,也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2015-09-08 16:57

宏達電、聯發科領軍 台股小漲14點、驚險收復8000大關

宏達電、聯發科領軍 台股小漲14點、驚險收復8000大關

台股8日開高後迅速站上8000點,緊接著在7978到8031點之間狹幅震盪,在直奔漲停的宏達電(2498)、深跌反彈的聯發科(2454)雙馬車帶領下,對抗金融利空大軍,終場小漲14.94點、收在8001.5點,驚險守住8000點關卡,成交值為661.24億元。

2015-09-08 14:05

聯發科收購立錡 學者:強強合作是今年半導體業基調

聯發科收購立錡 學者:強強合作是今年半導體業基調

聯發科(2454)7日宣布,將分兩階段,收購立錡科技(6286)股權,預估2016年第2季可完成收購100%股權,總收購金額近新台幣300億元。對此,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認為,「整併或強強合作,會是今年國內外半導體業的基調。」

2015-09-07 20:48

IC設計廠商奕力併入聯發科集團

IC設計廠商奕力併入聯發科集團

IC設計業吹起併購風!(26)日驅動IC廠奕力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預計將予與晨星半導體的全資子公司晨發科技簽訂合併契約,使得國內IC設計業開始新一波的整併風。

2015-08-26 17:06

聯發科降價搶市 市場心存觀望

聯發科降價搶市 市場心存觀望

近期受到客戶小米在紅米Note2上促銷,使外界質疑聯發科的高階晶片被低價賤賣的情況之後,聯發科的3G晶片在面對競爭對手展訊的強大威脅下,產品的降價幅度高過於預估,這使得聯發科股價在(20)日的盤勢中依舊處於劣勢,盤中一度跌至254元的三年新低點。收盤時股價雖力圖振作,最終仍下跌1元,以260元作收。

2015-08-20 15:40

ASML首季新訂單不如預期盤前先殺5% 市場擔心復甦轉向

ASML首季新訂單不如預期盤前先殺5% 市場擔心復甦轉向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今日公布首季財報,營收、淨利雙雙下滑,設備訂單不如預期,美股盤前跌約5%,市場擔心復甦是否又要轉向。

2024-04-17 17:40

日本家電大廠Toshiba 裁員5000人

日本家電大廠Toshiba 裁員5000人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家電大廠東芝(Toshiba)正在考慮裁員 5000 名國內員工,相當於日本員工總數的 7% 左右,以加速重組。

2024-04-17 16:18

光寶科股價失守百元 總座不覺委屈「震盪難免」

光寶科股價失守百元 總座不覺委屈「震盪難免」

光寶科技(2301)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今日宣布共組「光寶-北科聯合研發中心」,總經理邱森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股價表現也表示,他不覺得股價委屈,雖然股價短期震盪難免,但他要做的就是把營運面做好。

2024-04-17 14:49

ASML首季營收、淨利雙下滑 訂單未如分析師預期

ASML首季營收、淨利雙下滑 訂單未如分析師預期

全球晶片微影技術大廠艾司摩爾 (ASML)今日發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報,第一季營收、淨利雙雙下滑,第一季度訂單金額為 36 億歐元,遠低於《路透》和《彭博》調查分析師原估數字。

2024-04-17 13:5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