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塘江激起「9米沖天潮」 大潮日+杜鵑颱風摻一腳 

▲真的像「洪水猛獸」。(圖/即新聞)

▲真的像「洪水猛獸」。(圖/即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批民眾9月30日(農曆8月18)趁著錢塘江的大潮日,前往一睹磅礡的氣勢,因為日前的杜鵑颱風在福建登陸,讓今年的錢塘江大浪更有看頭,不只潮頭高、潮量大又猛烈,推動的速度也非常快。影片中錢塘「兇猛」的水打向堤岸,甚至激起9公尺的沖天潮,跟一旁觀賞的遊客相比,真的可形容是「洪水猛獸」了。

專家指出,杜鵑颱風29日從台灣出海直撲大陸,而引發風暴潮,又加上天文大潮的作用,今年錢塘江水位抬升,潮水的規模和威力都是近年來最大的。今年內已有15人被錢塘潮捲走獲救,相關單位不敢掉以輕心,就怕觀賞壯觀奇景卻引來憾事。

透過影片可以看到,錢塘大潮波濤洶湧,以排山倒海之姿滾滾而來,一個又一個的大浪沖上堤岸,站在岸邊觀浪的民眾顯得渺小,突然來一個9公尺高的沖天潮,嚇得人群急忙退後,高掛在竿子上的燈籠也不敵大浪威力,被打落江水中。

 

天文大潮以及杜鵑颱風影響下,這次錢塘的浪也太高了吧。(肉球王)即新聞

Posted by 即新聞 on 2015年9月3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