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投資馬來西亞商 激勵股價上揚

▲LED大廠晶電入股馬來西亞商,提升訂單掌握程度。(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LED磊晶龍頭晶電30日宣布,將斥資約新台幣4.9億元,取得馬來西亞Dominant OptoTechnologies Sdn Bh公司約10%的股權。晶電將藉此擴大車用LED的出海口,並有機會爭取歐美車廠LED晶粒的大訂單。在此消息激勵下,1日晶電股價以25.7元開出,上漲0.35元。

根據,晶電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張世賢表示,Dominant公司是馬來西亞LED封裝廠,也是晶電的客戶之一。Dominant公司主要供應歐美汽車大廠汽車內的應用,包括儀表板背光、電動窗、排檔的指示燈,車外方向燈、剎車燈等,未來會朝大燈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透露,由於歐美車廠要求Dominant公司要確保晶粒的供應來源,不會因為LED晶粒缺少而影響出貨,因此促成與晶電的投資關係。透過這次合作,晶電訂單會增加。據了解,Dominant公司已接獲歐美大廠訂單,在投資協議簽署後,就會給晶電LED晶粒大訂單。因此,藉此投資案,晶電不但投資股權,又可獲得訂單。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晶電LED車用電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科技業吹逆風 台灣廠商裁員渡寒冬

全球科技業吹逆風 台灣廠商裁員渡寒冬

下半年景氣不佳,科技業開始傳出裁員的消息,造成人心惶惶。而根據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的統計,9月以來,廠商裁員人數共241名。其中,LED及面板光電廠商共裁員190多人,占比近8成。

2015-09-21 12:10

南科廠將裁員65名 晶電:提升產業競爭力

南科廠將裁員65名 晶電:提升產業競爭力

受全球景氣影響加上紅色供應鏈衝擊,LED磊晶龍頭晶電(2448)傳出進行小規模裁員,預計資遣南科廠65名人員;對此,晶電表示,為提升公司長期競爭力與佈局新的事業領域之需求,因此推動組織變革,使組織扁平化,以提升運作效能與全球競爭力。

2015-09-18 22:10

強化競爭力 晶電布局利基市場

強化競爭力 晶電布局利基市場

LED龍頭晶電(2448)7月營收21.1億元、月增率10.1%、年減24.2%, 累計1到7月合併營收155.3億元,年減9.5%。

2015-08-14 17:14

鉅晶電子徵才 開放隨到隨談面試

鉅晶電子徵才 開放隨到隨談面試

以完善的一站式服務,提供客制化各式積體電路之開發、生產、代工與銷售的鉅晶電子開徵基層人員,高中職以上不限科系,月薪加上獎金等加給有機會月入上看35K。

2015-08-06 11:37

LED族群6月營收疲軟 晶電股價摔到跌停

LED族群6月營收疲軟 晶電股價摔到跌停

LED族群6月營收衰退,加上陸股崩盤以及希臘債務危機變數下,LED指標股包括晶電(2448)、億光(2393)、隆達(3698)、東貝(2499)等股價都重挫,晶電8日股價,甚至打入跌停板。

2015-07-08 18:34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2002)今(18)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立刻掀起股民討論,目前中鋼股東人數近126萬人,其中零股(不足1張)有約31萬人,但代領處只開放持股1張以上股民領取,若是零股股民想要領取紀念品,只能透過「親赴股東會」及「參加電子投票」等2管道領取。

2024-04-18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