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女神」端菜忙 「機器人服務員」吸金又吸睛

女神」機器人正在端菜、端水果。(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建設全球機器人之都!」重慶市近年來一直在積極發展「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產業」,並嘗試將其應用到不同的行業之中。所以,在為了十一黃金周而舉辦的火鍋美食節上,「機器人服務員」這一特色業務就被不少商家所推出。當天,她們成功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注意,可謂是「賺足了眼球」。

據悉,早在9月初,涪陵區就已經有火鍋店開始使用機器人了。首位機器人服務員名叫「女神」,身高168公分,體重150公斤,不僅可以一次性為顧客運送10公斤以內的菜品,而且還設有感應器和語音提示器,能夠自動避開路線障礙,完全不需要人工作業。因此,在此次火鍋美食節中,不少商家才會想要繼續使用機器人,就是希望她們能在減輕員工負擔的同時,也能幫忙增加人氣。

近年來,隨著全球產業發展的升級,「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產業」已被不少國家納入發展戰略,而重慶也於2011年加入到這一浪潮之中,不僅將機器人產業列入了議事日程,而且還將其作為十大新興產業之一,來重點發展。據初步預計,今年全市機器人和智慧裝備產業的總產值,可能會突破150億萬元

目前,重慶市已經初步形成了集研發、整機製造、系統集成、零部件配套,和應用服務於一體的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產業鏈雛形,並且還提出了建設「全球機器人之都」的願景,囊括了包括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無人機、3D列印、工業物聯網、可穿戴設備、智慧家居在內的10多個專業類別,而此次火鍋美食節上出現的機器人服務員,就屬於其中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