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思念香水」揪甘心 把摯愛的味道留在身邊

▲卡蒂亞媽媽聞枕頭的動作給她了靈感。(圖/翻攝自KALAIN官網)

▲卡蒂亞媽媽聞枕頭的動作給她了靈感。(圖/翻攝自KALAI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公司KALAIN研發出一種超有創意方法,可以讓逝去的親人不只活在我們心中,還能一直感覺到他們的存在,那便是複製人的體味並製作成香水,這樣就能留住摯愛的氣味了。老闆卡蒂亞(Katia Apalategui)因為看到母親保留已故父親的枕頭,還會在思念時聞枕頭上的氣味,才啟發了這個「超溫馨」的靈感。

據《the guardian》報導,KALAIN與科學家合作,經過幾年的嘗試和努力,成功研究出如何取得個人的獨特體味,再將氣味做成香水的方法。科學家杰拉爾丁(Geraldine Savary)解釋,「我們從衣服取得氣味,再用4天的時間製成香水,來重建個人獨特的味道。

▲氣味香水保留離去親人的味道。(圖/翻攝自KALAIN官網)

▲氣味香水保留離去親人的味道。(圖/翻攝自KALAIN官網)

卡蒂亞表示,「氣味與記憶之間有著強大的聯結,香水產品留下摯愛的氣味,提供了嗅覺上的慰藉,再搭配相片、影音等,能夠幫助懷念去世的親人」。用這種特殊方法做成的香水每瓶售價預計是560歐元(約台幣2萬元),除了法國本地,公司還收到來自美、英、加拿大、巴西等國的訂單。卡蒂亞也希望這款氣味香水不僅可以用來懷念過世的親人,也可以用來紀念新生兒的誕生,或是當子女遠離父母、在異地生活時也能適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