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逸民帶喬妹施打流感疫苗 呼籲民眾10/1起踴躍接種!


▲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左)、藝人宋達民與妻子陳維齡(右)帶著女兒喬妹一起接種流感疫苗。(圖/記者嚴云岑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天即將進入流感流行季,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1日起開打,疾病管制署呼籲民眾在流感季來臨前,儘速完成疫苗接種。30日下午藝人宋逸民與妻子陳維齡,帶著女兒喬妹一起接種流感疫苗,提醒符合公費資格的民眾踴躍接種。

藝人宋逸民表示,喬妹和哥哥剛好都是今年的公費接種對象,喬妹屬於易受感染且感染後容易出現併發症的高危險群,就讀小學的哥哥則是容易將流感傳染給高危險群的族群,因此為了家中兩個寶貝的健康,今年都會讓家中寶貝接種流感疫苗。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我國使用之疫苗為世界衛生組織每年對北半球建議更新之病毒株組成,包含H1N1及H3N2兩種A型、1種B型,本年度共採購316萬3000劑。接種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及安養養護機構之住民、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孕婦,50-64歲高風險慢性病患,具重大傷病證明或從事醫事及衛生防疫工作、禽畜業及動物防疫人員,提醒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在流感高峰期前完成接種,以得到足夠保護力。

莊人祥指出,除了購入流感疫苗;老人肺炎鏈球菌今年台塑捐贈6萬劑;抗流感病毒藥劑目前有270萬人份。10月1日起也針對75歲以上且於65歲後從未接種過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之長者,提供1劑肺炎鏈球菌疫苗,符合資格的長者可同時和流感疫苗一起接種。年長者、幼兒及慢性病患者,都屬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台灣常見爺爺奶奶在家照顧幼童,或是已入學學童在校感染也可能將病毒帶回家傳給家中幼童與長者。

疾管署呼籲,完成疫苗接種後,雖可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病毒的機率,但仍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感冒,因此民眾仍應注意個人衛生保健及各種預防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