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升 勞動部200億元銀彈挺勞工

▲陳雄文表示,勞動部已備妥200 億元經費,若失業人數增加至幾千名,將會啟動計畫協助。(圖/資料照)

記者黃楓婷/台北報導

勞動部長陳雄文今赴立院報告,針對近日經濟情勢不穩以及科技業裁員頻傳,陳雄文表示,勞動部已備妥200 億元經費,若無薪假或失業人數增加至幾千名,將會啟動計畫協助。在失業人口部分,8月勞保局初次認定失業給付申請件數,較7月暴增近4,000件,攀升至9,200件。

陳雄文說,目前已有19家企業、783名勞工實施無薪假,和金融海嘯時期的23.89萬人還少。金融海嘯時,勞委會準備了300億元協助無薪假、大量解僱與失業的勞工,目前勞動部也籌備了200億元的資金,萬一若無薪假人數上升到幾千人,就會啟動,讓無薪假或遭解僱勞工受訓。另外大量解僱人數至8月底止有226家、1萬1448人,比去年216家、6879人多。

陳雄文表示,其實不只是科技業,傳統產業,南部做螺絲的產業,也有傳出停業或裁員,以上情況,勞動部皆有了解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勞動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降息衝擊 金融股青筍筍

降息衝擊 金融股青筍筍

受央行降息半碼衝擊,金融股今跳空開低走低,盤中類指數最低到1016.22點,中壽(2823)、國泰金(2882)、中信金(2891)跌幅都逾1.5%。

2015-09-25 11:44

金管會研議 「自然人憑證+視訊」線上開銀行戶 

金管會研議 「自然人憑證+視訊」線上開銀行戶 

近期金管會金融創新動作頻頻,繼網路基金平台外,金管會研議開放用自然人憑證加上視訊檔,就可以在網路上開銀行戶頭,而且高低風險交易都可以操作。低風險交易包括,非約定轉帳帳戶單筆轉帳限額五萬元,每日上限十萬元。

2015-09-17 18:45

台灣新創挺進矽谷  參展團隊獲國際媒體關注

台灣新創挺進矽谷 參展團隊獲國際媒體關注

在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支持下,台灣新創競技場(Taiwan Startup Stadium,以下簡稱TSS),今年首度以「台灣展區Taiwanese Pavilion」的形式,率領 12 支來自台灣的新創團隊赴美參加 2015 TechCrunch Disrupt SF 大會,大規模將台灣新創團隊以及創業環境在矽谷萌芽,推向國際舞台。

2015-09-25 10:27

央行降息半碼 曾銘宗:有利台股

央行降息半碼 曾銘宗:有利台股

今央行宣布降息半碼,終止連十六凍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對此表示,央行此動作有利台股,原因有二:一是股市不確定因素消除;二是因為資金成本降低。在房市部分,則是促進房市活潑有一定的幫助。對保險業的影響是利差損擴大。另外,也降低民間企業成本,刺激民間投資。

2015-09-24 18:05

私募基金不准用來併購公司 曾銘宗:怕指標企業出走

私募基金不准用來併購公司 曾銘宗:怕指標企業出走

立院財委會今天召開投資台灣公聽會,學者專家出席向政府提出建言。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恊會創會理事長黃齊元說,在外資眼中,台灣投資環境淪落為北韓巴基斯坦等級,呼籲政府鬆綁法規,允許以併購作為募資用途。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則建議,減政、輕稅,擴大稅基,重新審視股利所得稅制。

2015-09-24 16:20

國安基金10月退場? 曾銘宗:猜測

國安基金10月退場? 曾銘宗:猜測

曾銘宗今回應立委盧秀燕國安基金何時退場提問表示,國安基金為財政部主管,非金管會權責。至於國安基金是否會在10月退場?曾回應,是猜測。盧秀燕建議,為提高股市信心,應宣示台股不到九千點,國安基金不退場。

2015-09-24 16:19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