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孩發現5葉幸運草 機率只有2萬分之1

▲五葉幸運草。(圖/翻攝Exeter Express and Echo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能找到一片四葉的幸運草都是件困難的事,而英國10歲的女孩塔露拉 (Tallulah Jarvie)卻發現了數量更少、據說擁有招財功效的「五葉幸運草」。值得一提的是,國外所謂的幸運草是「三葉草」,跟台灣常見的酢漿草相似但不同。

據英國德文郡地方報《Exeter Express and Echo》報導,塔露拉有天回家時,看見火車站旁的草叢有許多三葉草,便停下來找看看有沒有四片葉子的,沒想到竟然發現「五葉幸運草」。而傳說中四葉的幸運草可以給人帶來好運,而五葉的幸運草因為出現機率只有2萬分之一,更低於前者,所以還附加了招財的特殊功能。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四葉草(Clover)是三葉草屬植物(包括三葉草和苜蓿草)的稀有變種,但也可能超過四片葉子,大約一萬至十萬株三葉草中才會有一株是四葉的。西方人認為能找到四葉草是幸運的徵兆;在日本則被認為可以得到幸福,所以又稱幸運草。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三葉草形狀和台灣常見的酢漿草相似,所以多數國人發現的「四葉幸運草」都只是「四葉的酢漿草,而不是三葉草」,跟國外說的幸運草其實是不同的植物。

▼酢漿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