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遇月全食太美麗! 錯過等到2033年

▲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了「超級月亮」加「月全食」的美麗奇景。(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中秋節出現「血月」(超級月亮)以及月全食的奇觀,這不僅是睽違30多年後,「血月」以及月全食再度相遇,而且下一次兩者再同時出現,要等到2033年。

雖然台灣因為地理位置,無法看到月全食的美麗景象,但是美國航空總署(NASA)也推出線上直播,讓不能看見「血月」加上「月全食」本尊的民眾,也能一睹奇觀。

根據了解,由於月球繞地球公轉的軌道為橢圓形,距離地球最近時約35萬公里、最遠約為40公里,這也是為什麼從地球看月亮,會出現大小的差異。然而,雖然台灣的民眾無法看到「本尊」,專家也表示不用太遺憾,因為不論大小,沒有借助天文儀器,光靠肉眼是難以分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