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貧童蓋學校! 政大IMPCT團隊奪柯林頓「霍特獎」

▲政大IMBA團隊與頒獎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合影。(圖/政大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大學生團隊提出創新「教育投資平台」計畫,組成「IMPCT」團隊,要為貧民窟的學齡前兒童蓋學校,並協助學校永續經營,未來也將擴展到全球各地,包含台灣偏鄉,近日更擊敗牛津大學、多倫多大學等勁敵,勇奪柯林頓基金會「霍特獎(Hult Prize)」全球冠軍,獲百萬美金的創業基金。

就讀政大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來自宏都拉斯的潘方砥、加拿大的史泰勒、薩爾瓦多的艾安禮和台灣的陳安穠,組成「IMPCT」團隊,參加由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發起的「霍特獎」比賽,透過商業模式為迫切的社會問題找出解決方案,他們更是首支奪下霍特獎冠軍的台灣隊伍。這項獎項,已吸引全球600所大專院校、3萬5000位學生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安穠表示,團隊已經在薩爾瓦多首都附近的Antiguo Cuscatlan市La Cuchilla社區,創建第一間學齡前教育中心,證實計畫並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有效解決貧困兒童教育成功實例。短期內也會在尼加拉瓜成立類似機構,也計畫能回到台灣,協助原住民及偏遠山區解決貧困幼兒教育問題。

2015年霍特獎競賽主題的主題是「幼兒早期教育」,共吸引全球超過兩萬支隊伍參與。柯林頓親自頒獎給四位政大得獎學生,柯林頓致詞表示,IMPCT團隊看到了貧民窟兒童們面臨的惡劣教育環境,發想出「教育投資平台」的概念,讓位於世界各地的投資人只要有心,都可以透過平台發揮影響力投資,這筆經費將持續投注於改善貧民地區兒童的教育品質,並利用社區互助的方式永續經營下去,正是IMPCT團隊得獎的原因。

陳安穠指出,團隊所提出的運作模式,主要先找到需要興學的社區,再將地點、現況、財務計畫等資料放在教育投資平台上,吸引民眾參與投資,甚至成為學校合夥人,再藉由實際運作產生盈餘,讓學校能永續經營下去。透過平台互動式交流,雙贏回饋更能激發大眾的善心善舉,進而投資更多學校,讓教育也能在貧民窟地區普及。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