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獅子在馬戲團關13年 第一次踩到草皮的反應讓人鼻酸

 ▲大獅子開心的在草地上打滾。(圖/翻攝自Наталья Алутина/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有隻獅子被囚禁在馬戲團整整13年,不斷地巡迴表演,從沒有離開過籠子,直到動物團體將牠救出,才讓他嘗到了第一次踩到草地的滋味。這隻獅子的腳掌一碰到草地,還有些懷疑跟不適應,但很快就開心地奔跑和翻滾,讓人鼻酸。這支影片是2006年拍攝的,但最近才發表出來,並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馬戲團中的動物表演讓人驚喜連連,但其實這些動物大部分都被不人道的對待,野生動物本來就應該生活在無人干擾的叢林、深山、草原等等,但為了人類的私慾和所謂的「娛樂」,這些動物為了讓自己少受一點傷,被迫做出違反天性的表演,有些甚至終身都被關在狹小的籠子裡,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影片中的獅子被囚禁在馬戲團的籠中長達13年,直到2006年才終於被救援團體救出,生平第一次探索外面的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牠在跑出籠子的剎那,開心的在草地上抓著泥土,時而奔跑時而打滾,模樣雖然可愛,卻也讓看到影片的網友感到鼻酸,「活了13年才踩到草地...這明明就是牠本來應該生活的地方」、「是我們人類對不起你」,更多網友則是氣憤的說,拜託大家不要再助長殘忍的馬戲團了,這只會讓更多悲劇繼續發生而已。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關鍵字: 獅子馬戲團草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