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嚴藝文熬12年淚奪迷你視后!演到「內褲流血」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出道12年的實力派演員嚴藝文,今年在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同時入圍兩項,最後以《天使的收音機》打敗實力強勁的3位對手,奪下迷你劇集金鐘視后!她受訪時坦言,接演這部戲壓力非常大,一度想辭演,從接到劇本開始便全身起蕁麻疹,抓癢抓到不自覺,且抓出血來,這樣的症狀直到戲殺青才停止。

►►►金鐘獎最新得獎名單◄◄◄

►►►更多金鐘50相關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藝文表示,對戲的是東明相,他有聽覺障礙,因為自己完全不懂手語,知道跟他搭配時覺得壓力非常大, 且只有兩星期準備,讓她一度想要辭演,但因為很喜歡這個劇本,加上想和王傳宗導演合作,所以覺得該給自己這樣的挑戰,哪知就是一連串挑戰的開始。除了抓癢抓到手破皮流血,有一天她跟經紀人說:「我昨天內褲流血了!」原來,她也把屁股抓到流血滲出。

她奪獎時,謝謝在天堂的愛犬「ㄉㄨㄞㄉㄨㄞ」,也謝謝另一隻愛犬「富富」,她說,自己從20歲開始演媽媽,真的是狗狗教會她怎麼當一個母親。

▲嚴藝文激動又開心奪下迷你劇金鐘視后。(圖/攝影中心)

她也謝謝父母,從一開始極度反對她「拋頭露面」,冷戰兩年,到後來慢慢看到她在影像作品上的表現,現在爸爸已成為她最忠實的觀眾,還提醒她是從「土」裡長出來的,最適合演小人物, 不適合演「飄在雲端」的角色。她回憶,爸爸真正肯定她,是她接演《雞排英雄》時,爸爸說不去參加首映,卻自己偷偷跑去看,「吃年夜飯時,他說,這部戲妳演第二好,第一好是趙正平!」那一晚的年夜飯,碗裡裝滿了眼淚。

►►►金鐘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