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事件受刑人林弘宣逝世

 

▲美麗島事件大審,左起依序為陳菊、姚嘉文、施明德、呂秀蓮、林弘宣。(圖/翻攝自YouTube時報出版人文科學線頻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麗島事件受刑人林弘宣,25日凌晨1時38分逝世,享年73歲。出生於台中的林弘宣,台大哲學系畢業後,考入台南神學院,1977年赴美攻讀神學博士,回台後擔任長老教會牧師,並積極參與黨外運動,1979年擔任《美麗島雜誌》服務處總幹事而遭控叛亂罪被捕,1986年因淋巴癌提前假釋出獄。晚年隱居屏東,致力於翻譯工作。

林弘宣出獄後始終沒有加入民進黨,2000年甚至在媒體上刊載廣告,公開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連戰,引發黨外運動時期戰友的錯愕。2005年接受陳水扁總統聘請,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其後回歸隱居的翻譯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