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警察4大交戰守則:配備水槍、愛的小手 笑翻網友

▲交戰守則第二點,警用配備要改為水槍及愛的小手。(圖/年輕瘋新聞 YC New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15歲少女無照騎車躲攔查猛催油門,最後釀成1死1傷的意外,引發外界討論警察到底該不該追車。對此,「年輕瘋新聞 YC News」團隊製作一部長1分50秒的「新進警察交戰守則」影片,用誇張、詼諧的手法演出基層警察們的「心聲」。

影片中一開頭就點名,因為近日發生不少青少年躲避攔查的意外事件,讓民眾對警察社會觀感不佳,於是拍攝一部「新進警察交戰守則」影片,列出4點守則供警察們「參考、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點,臨檢時應保持禮貌為尊,遇到不願意配合的民眾不得強制執行,並對願意配合的民眾問好;第二點,警察配備應改為殺傷力較低的武器,手槍、警棍將列為危險物品,將配備水槍、愛的小手,以減少民眾受傷。

第三點,遇到歹徒時不可直接鳴槍,可用唱歌、跳舞的方式緩解緊張氣氛,應以不嚇到歹徒為前提;第四點,歹徒逃跑時不可以追逐,以免造成對方心理壓力,警察應妥善照顧逃跑的歹徒,並確保對方可以安全抵達目的地。

「年輕瘋新聞 YC News」團隊將影片PO上臉書粉絲團時還說,「台灣人你們要知道,這一切都是警察的錯。」上傳短短16小時就有7千多個讚、1.2萬次分享,網友看完影片紛紛在底下留言,「這不就是鬼島居民心目中理想的警察嗎?」、「紅燈右轉被發現,態度良好可以改開沒戴安全帽打3折。」、「騎摩托車沒戴安全帽,2人同行1人免費。」

但也有網友無奈表示,現在警察抓違停被罵,不抓違停也被罵,抓無照被靠杯,抓到出車禍也被靠杯,「到底人民還要警察幹麻?」、「台灣人有時候真的是太過度反應。」

另外,影片也被轉分享至臉書社團「為警察加油」,「應該傳給各個長官、檢察官和法官看看。」、「完全符合法官判決旨意啊!」、「武器配備預算每年可省很多億,應該採納。」、「行動派出所乾脆改成行動咖啡館,臨檢先奉上一杯咖啡。」 

其實,一切都是警察的錯。

台灣人你們要知道,這一切都是警察 的錯。

Posted by 年輕瘋新聞 YC News on 2015年9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