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林路塌陷 經部3周內提懲處名單

▲高雄市中林路塌陷情形嚴重。(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高雄市中林路因台電潛盾工程出錯,導致路面嚴重塌陷。對此,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4日通過臨時提案,要求經濟部在3個禮拜內提出懲處名單,以及改善檢討報告。

立委林岱樺、蘇震清、葉津鈴、邱議瑩等人,24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透過臨時提案指出,台電潛盾工程出錯,導致高雄市中林路塌陷,台電不但未依規定向地方政府通報,且災後指揮混亂,疑有掩蓋事實、欺騙高雄市民等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臨時提案內容顯示,中林路塌陷有擴大現象,甚至影響到中油大林煉油廠廠房、中鋼廠房、自來水管線、汙水管,以及中華電信管線;經濟部應在2個禮拜內,向經濟委員會提出懲處名單與改善檢討報告。

不過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2個禮拜時間稍嫌不足,希望延長至1個月,經與在場立委溝通後,雙方同意將時間延長為3個禮拜。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中林路台電中油塌陷經濟部懲處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台電施工釀高雄中林路塌陷4天 鄧振中道歉

快訊/台電施工釀高雄中林路塌陷4天 鄧振中道歉

台電施工不慎造成高雄市小港區中林路塌陷,附近居民市話、連外道路中斷4天,里長洪富賢甚至下跪求台電儘快恢復民生需求。經濟部長鄧振中22日在立法院備詢,對向造成附近居民不便鄭重道歉,承諾結束質詢後,下午就會到現場查看。

2015-09-22 11:10

全年GDP拚保1 經長:當然有困難

全年GDP拚保1 經長:當然有困難

根據主計總處預測,2015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僅1.56%,GDP面臨「保1大作戰」。經濟部長鄧振中2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GDP想「保1」,「當然有困難!」但政府一定會朝這個目標去努力。

2015-09-24 10:05

台灣陷入滯留式經濟 元大寶華下修GDP至1.15%

台灣陷入滯留式經濟 元大寶華下修GDP至1.15%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23日公布最新預測,2015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僅1.15%,較上次預測大幅下修2.17個百分點。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形容,台灣出口持續衰退、結構性問題未解,已陷入「滯留式經濟」狀態。

2015-09-23 11:48

慘!工業生產連4黑 8月製造業衰退5.52%高於預期

慘!工業生產連4黑 8月製造業衰退5.52%高於預期

經濟部23日公布2015年8月工業生產指數,數值為104.47,較2014年同期衰退5.46%,連續4個月呈現負成長;其中權重占9成以上的製造業,年減5.52%。對此,經濟部官員坦言,減幅大於預期,9月恐續呈負成長。

2015-09-23 20:07

台積電上修Q3營收 預告Q4下滑

台積電上修Q3營收 預告Q4下滑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第4季營運表現恐怕不如市場預期,為了避免第3季說明展望令市場太過意外,趕在法說會前,提早透露未來營運展望;台積電表示,第3季因新台幣兌美元貶值,業績表現優於預期,同時預估,第4季業績會較第4季下滑;但全年合併營收,仍接近預期的雙位數成長。

2015-09-23 17:22

台灣經濟已是國安問題 梁國源:央行降息機率偏高

台灣經濟已是國安問題 梁國源:央行降息機率偏高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23日將2015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大幅下修至1.15%。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直言,「台灣經濟應該是國安層次問題!」預估在這樣的氛圍下,央行降息機率「稍高於不降」。

2015-09-23 12:35

美國升息造成外資離台? 彭淮南:全跑光也承受得起

美國升息造成外資離台? 彭淮南:全跑光也承受得起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23)日表示,根據美國聯準會(Fed)成員過去發言、投票等記錄,很可能在12月升息1碼(0.25%),不過,若10月傳出額外召開記者會的消息,很可能代表提前升息;至於美國升息是否會對台灣造成衝擊?他強調,台灣外匯存底充沛,有足夠的流動性,就算外資全跑光也承受得起。

2015-09-23 11:02

經濟太糟糕 胡勝正:執政團隊應負責!

經濟太糟糕 胡勝正:執政團隊應負責!

台灣出口連7黑,景氣疲弱不振,經濟前景令人憂心。對此,前經建會主委、中研院院士胡勝正22日直言,整個執政團隊,必須為此負責,若想促進經濟表現,應先改善投資環境,並開拓更多出口市場。

2015-09-22 08:54

救出口沒招了? 胡勝正:官員只會加強拓銷

救出口沒招了? 胡勝正:官員只會加強拓銷

台灣出口連7黑,外銷訂單連5衰,經濟前景令人憂心。對此,前經建會主委、中研院院士胡勝正22日直言,政府官員不食人間煙火,每當出口衰退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加強拓銷」,卻未釐清出口表現不佳的原因。

2015-09-22 15:00

景氣進入深秋 胡勝正:估明年初好轉

景氣進入深秋 胡勝正:估明年初好轉

台灣出口連7黑、外銷訂單連5衰,經濟前景令人憂心。對此,前經建會主委、中研院院士胡勝正22日說,景氣就算不是寒冬,也已進入深秋,預估12月出口可望止跌,景氣將在2016年初好轉。

2015-09-22 15:52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