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讓你孤單!「忠犬小八」交到朋友 喵星人陪牠守車站


▲貓咪陪著「忠犬小八」一起在車站外等教授。(圖/Twitter、rocketnews2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東京澀谷車站外守候50年的「忠犬小八」(忠犬八公)雕像,交到「朋友」了!一隻可愛的喵星人,不時會出現在小八身邊,在牠的胯下發呆冥想或睡覺,這情景在數個月前就受到不少網友矚目,紛紛說「不論貓咪是否只是想乘涼,這畫面讓人看了覺得很溫暖。」「感覺小八不是那麼孤零零了,有貓朋友陪牠一起守候的感覺。」

據悉,這隻貓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八公」的身邊,從毛髮、體態以及身上裝飾物看來,應該是有人照顧飼養的貓咪,過去幾個月來,有不少網友及遊客拍到「牠們倆」的身影PO上twitter分享,還曾有國外媒體報導。


▲這隻貓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八公」的身邊。

▼有了小貓陪伴,讓八公看起來不是那麼孤零零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忠犬小八」的故事,是來自1924年東京大學的上野英三郎教授,以及他所飼養的忠犬「小八」之間深厚的情感。每天早上教授出門工作,小八都會在門口目送離開,到了傍晚牠就跑到澀谷車站前,等待教授從車站出來的「飛撲擁抱」。遺憾的是,上野教授在1925年上課途中突然猝死,小八卻依然每天到車站苦苦守候,不管下雨飄雪,一晃眼就是十年,期間從不間斷。

小八在1935年過世後,民眾在澀谷車站外建造了一座「忠犬八公」雕像紀念牠,成了當地著名地標。雖然是雕像,但小八的身影還是孤零零地,常有民眾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裡,忍不住幫小八雕像加上斗笠、披風、雨傘,還有人會用雪堆成「雪八」圍繞在牠身邊,不忍心看牠寂寞。


▲常有民眾忍不住幫小八雕像加上斗笠、披風、雨傘,還有人會用雪堆「雪八」圍繞在牠身邊。

今年(2015)東京大學為了紀念「忠犬八公」過世80週年,特別在農學院打造一座「小八飛撲到上野教授身上」的銅像,讓故事有個完美的結局,讓不少參觀民眾看了眼眶泛淚表示「他們終於團圓了!」「彷彿聽到小八開心地叫著。」

▼在小八過世80年後,東京大學終於讓牠跟上野教授相聚。(圖/翻攝自Youtube)

只不過在澀谷車站的小八,還是孤單的。直到數月前出現了這隻喵星人,三不五時就待在「八公」身邊,彷彿彼此互相陪伴,讓不少路過民眾都很驚喜。不論貓咪是否只是想乘涼或單純喜歡這個「制高點」,這樣的畫面讓人看了都覺得好溫馨,紛紛說「小八似乎交到朋友了!」「牠們好像互相作伴,讓小八看起來沒那麼孤零零了。」「無論真相是什麼,這都是個可愛的畫面。」


▲不論貓咪是否只是想乘涼或喜歡這個制高點,這畫面都讓人看了覺得很溫暖。

(本文圖片來自/imgur、Twitter:@daruma127@Yuuuttter@8787happy_love

關鍵字: 忠犬小八忠犬八公小八八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