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茶園步道樂活之旅 採茶做料理通通自己來

點評:好像滿好玩的耶

▲新北市推出坪林步道之旅,讓民眾親自到茶園採茶。(圖/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為了讓民眾親近台灣的茶鄉文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今日(9月23日)舉辦「坪林步道深度體驗之旅」小眾體驗遊,以登山步道做為旅遊起點,透過親身體驗的方式,深入坪林的茶農生活,並藉由採茶、製茶的過程,了解當地的生態環境與茶藝文化。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坪林的山林步道大多遍布於茶園的週遭,或是可以穿越茶園而過。本次所安排的路線,走進了漁光村大舌湖步道,沿途可以欣賞茶園間石砌坡面藝術、碧綠色的湖面風光,俯瞰北勢溪大舌湖一帶的曲流景致。

▲透過達人講解,讓民眾更了解製茶流程。

除了欣賞茶園生態景緻外,旅客在茶園也可深度體驗動手摘茶的樂趣,在專人教導之下,大家可以採摘「一心二葉」的茶葉,認識炒茶、揉茶、烘茶的道道製茶手續;在過程中,也能聆聽茶農敘述茶的故事。民眾在茶園也可以品嘗茶葉料理,以及以茶作為佐料的種種美食,還能跟著在地茶農媽媽以文山包種茶製作茶粿。

▲以文山包種茶製作的茶粿。

新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日前有推出一系列坪林體驗之旅,報名狀況熱烈。民眾也可自行規劃坪林之旅,參與當地茶園的製茶過程、嚐茶餐、吃茶粿,感受台灣茶葉的魅力。

關鍵字: 新北市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