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飛行都在賭運氣 蔡煌瑯:執政後汰換老舊教練機

▲AT3教練機起飛後30分光點圖消失,陸海空軍動員搜救。(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在22日執行訓練任務失聯,空軍嘉義基地立即派海鷗直升機前往目標區花蓮縣的玉里山區搜索,至今仍下落不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23日受訪表示,明年民進黨執政後,將逐步汰換老舊教練機,目標在民國110年前汰換完成。

蔡煌瑯表示,他認為這次失事的AT-3教練機太過老舊,讓飛行官每次進行登機訓練時,都好像在「賭運氣」一樣,早該汰換。目前國防部已經有編列660億元,預計在民國110年開始更新教練機,但他希望在民國110年以前就能全部汰換。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表示,其實AT-3教練機的妥善率基本上是不錯的,目前機況也還OK,這次不一定是機械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人為因素。

▼空軍官校副校長黃志偉:AT-3教練機消失前一切正常。(圖/翻攝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