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兵大熱天負裝支援台南防疫 張善政送出10萬加菜金

 
▲張善政視察台南防疫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關切登革熱疫情,行政院副院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善政23日到第一線,視察台南防疫狀況,他強調,中央和地方是一體的,從不分你我,能幫忙的就儘量補強,尤其希望每個學校、學生、部會地方政府都要把自己的責任範圍做好,這樣問題才會變小,並代表行政院毛治國院長頒發10萬元加菜金,感謝國軍辛勞。

張善政在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下,走訪台南一中、成功大學、衛生福利部立台南醫院及空軍二空新村,瞭解中央權管學校、醫院及房舍的登革熱防治狀況,並指示教育部及相關學校務必做好孳生源清除,醫院落實病患分流機制,全力支援台南市登革熱防疫,強調每個學校、學生、部會地方政府都要把自己的責任範圍做好,這樣問題才會變小。



今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台灣防治經費,卻是從2010年的5300萬元,逐年減少到今年只剩3100萬元,整整少了40%,對此,張善政指出,此行主要目的是瞭解問題,如果缺乏資源、人力、經費,中央能幫忙的就會盡量補強,並特別強調,疫情是不可預期的天災,中央已經動用4200萬第二預備金,如有不足中央會全力支持,不必擔心經費短缺的問題。

針對國軍動員大量化學兵支援防疫,張善政則說,這充分顯示出國軍「救災視同作戰」的精神,尤其在南台灣烈日高溫環境下,穿著防護衣、口罩、背負著沉重裝備執行化學防治,因此特地向國軍弟兄堅守崗位表達敬意,也勉勵前進指揮所同仁,再過幾天就是中秋連假,防疫視同作戰沒有假期,所有同仁要成為民眾信賴的防疫力量,接著代表毛治國院長頒發10萬元加菜金,感謝國軍辛勞。

張善政也提醒,登革熱是環境病,動員民眾做好孳生源清除是防疫的不二法門,對於肉眼看得見的敵人,只要睜大眼睛,全民一起動起來清除孳生源,就能打敗登革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解決資訊焦慮症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