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餐會吸金1億 國民黨團:檢察官快來查

▲國民黨團呼籲檢察官查小英餐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於全台舉辦「小英募款餐會」,立院國民黨團23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全台檢察官應注意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規範。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指出,24日高雄場150桌、每張餐券喊價3萬元,25日台中場100桌、餐券每張5萬元,估計2場下來可收1億元,有違法疑慮。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指出,依據《政治獻金法》第2條規定,政治獻金包含「不相當對價之給付」,且個人一年對單一政黨捐獻不得超過30萬元,卻有小英支持者一次認購30張、總價150萬元餐券。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9月12日募款餐會照辦不誤,批民進黨「到底有沒有跟人民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