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未緩、死因審太慢 藍委痛罵疾管署「噁心」

▲登革熱疫情未緩、死因審太慢,藍委痛罵疾管署「噁心」。(圖/記者嚴云岑攝,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延燒,22日單日新增病例高達719人,創下入夏以來次高。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23)日召開國內登革熱疫情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砲轟疾管署死因審查太慢,還用「反轉」一詞誤導民眾;緊接質詢的江惠貞更痛罵署長郭旭崧「噁心」,更說他在衛教單上放自己照片的作為「根本親王」,很不應該。

王育敏在質詢中提到,台南登革熱每2.5分鐘就增加一例,但待審的死亡病例,卻高達48人,將近確定死亡人數的2倍。王育敏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遲遲不審查病例,是為了幫賴清德「緩解」疫情,更批評疾管署不能為了讓帳面好看,誤用「反轉」一詞誤導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質詢的江惠貞砲火更猛,她一上台就痛批郭旭崧,登革熱疫情爆發以來,最辛苦的是基層的防疫人員,但疾管署發布的衛教單上,印的卻是郭旭崧本人的照片,直言他這種行徑「根本親王」,還說「你真的很噁心」。

對於藍委的砲火洶湧,郭旭崧表示,由於今年將一般性登革熱與出血性登革熱皆列入死亡案例,為了不讓患有其他慢性疾病的病患被誤判,才會結合防疫醫師與專家,分成2階段審查。不過,在經過3次專家會議後,雙方已達成初步共識,從下週起將會改為1次審查,盼可加速審查結果。

目前疾管署登革熱一次大約審查10例,被問到未來是否會增加審查會議,或單次增多審查個案數時?郭旭崧表示,現在的瓶頸在於搜集死亡個案的病歷資料,未來依然會維持一週一次的審查會議,但疾管署會秉持公開、透明的策略,若有疑似死亡個案,依然會馬上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