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連3天加強孳清 郭旭崧:中秋防疫團隊不休假

▲登革熱連3天加強孳清,郭旭崧:中秋防疫團隊不休假。(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截止至22日全台病例數已累積13,871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了防堵登革熱蔓延,計劃於今(23)日起,連續3天加強孳清,疾管署署長郭旭崧更表示,「中秋連假防疫人員不休假」,未來仍會在熱區加強病媒蚊清理。此外,當被問到會撥出多少防疫經費時?郭旭崧則未給出確切數字,只說「當然是希望越充裕越好」。

郭旭崧提到,當具有抗藥性或傳染病發生時,政府便可以成立防疫基金,2014年西非伊波拉爆發時,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計劃成立全球防疫基金,以便資源得到有效分配。雖然今年登革熱疫情嚴重,但「登革熱並非伊波拉或MERS由空氣傳染,是由病媒蚊傳染,是肉眼看得到的」,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郭旭崧還提到,目前台南登所流傳的為2型登革熱,「一般病程為7天,治癒後終身免疫」,不像結核病或其他慢性病,需要長時間的追蹤。

由於中秋假期在即,屆時南部民眾返鄉可能造成大規模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於今(23)日起,連續3天在在台南中西區、南區共20里建起防火牆,動員民眾一起加強室內、外孳清,希望能在民眾返鄉前,畫出乾淨區,減緩病媒蚊的傳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