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看洪秀柱:還在當訓導主任,不知台灣社會已改變

▲李登輝。(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為推廣新書《新.台灣的主張》,22日上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鄭弘儀專訪,在談到對國內政治人物的看法時,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訓導主任、三民主義、統派」,不知道台灣社會已經改變了。

李登輝在訪談中,談到國家元首應該有堅強的信仰,針對明年大選的三位候選人,他分別評價道,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雖無特定宗教信仰,但作為一個知識分子,很有自己的看法;而親民黨參選人宋楚瑜雖然地方上朋友很多,也曾在他底下做事,但有什麼信仰卻「很難講」。

至於洪秀柱,李登輝直批,她自我中心、亂講話,只會發揮過去訓導主任、三民主義那一套,「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統派意識很重,完全不知道台灣社會已經改變了,要當領導者卻這麼笨,對台灣社會實在沒有任何幫助。

李登輝直指,國民黨在2016大選將遭遇大敗,如果要重新站起來,必須變成以本土派為核心的「台灣國民黨」,他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來,可是王是很小心的人,事情都要考慮到安全才會處理,目前還「不敢出聲」。李登輝不太滿意地說,搞政治的人要謙卑、冷靜,但「也要『敢』才有法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