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暫緩升息 業者狂推利變型保單!

美國聯準會日前決議暫緩升息,保險業者紛紛推出利變型保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在美國暫緩升息下,不少保險業者紛紛推出利變型保單;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在金融商品中,利變型保單是能提供保障、又具穩健增值功能的商品,而看好美國長期經濟情勢,建議民眾可進一步在資產中增加美元保單的配置。

在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在年底升息,南山人壽指出,以過去經驗來看,升息循環將延續一段時間,其相對利差會走揚,使資金流回美國,直接帶動美元升值;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建議,民眾可把握機會善透過保險穩健,兼具保障功能的特色,分散全球金融市場的震盪風險,且美元保單商品因保單預定利率較高,在相同保費條件下,美元保單可獲得較高的保障。

而取得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開賣許可的中國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等,也都陸續推出以美元為主的利變型終身壽險;南山人壽近期也看準趨勢,推出兩張以美元收付的利變型保險商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從聯準會暫緩升息消息傳出,業者陸續推出利變型產品的現象來看;中國人壽副總蘇錦隆表示,每個時期或任何一個經濟循環期間,都有選擇利率變動型或是固定利率型的兩種客戶存在,所以保險業者必須符合並滿足各種風險屬性客戶的需求;當然客戶在利率未來有機會上升的預期下,選擇利率變動型商品的機率比較高;在預期利率有機會下降的情況時,則選擇固定利率型商品的機率高。

但蘇錦隆強調,保險是一個長期的契約,保障期間可能數十年甚至終身,有機會經歷多個景氣或利率循環,所以建議保戶,在選擇保險商品時還是著重在保障和給付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美國聯準會升息保險利變型保單利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救出口沒招了? 胡勝正:官員只會加強拓銷

救出口沒招了? 胡勝正:官員只會加強拓銷

台灣出口連7黑,外銷訂單連5衰,經濟前景令人憂心。對此,前經建會主委、中研院院士胡勝正22日直言,政府官員不食人間煙火,每當出口衰退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加強拓銷」,卻未釐清出口表現不佳的原因。

2015-09-22 15:00

藝術品保險賠款率26% 創五年來新高

藝術品保險賠款率26% 創五年來新高

擔心價值不斐的展覽藝術品受到損害,展覽館通常會選擇投保「藝術品綜合保險」,根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指出,近五年來藝術品綜合保險承保件數逐年遞增,2014年賠款率更達26.42%,創五年來新高,2015年數字恐會再持續攀升。

2015-09-21 17:21

挺日月光? 中壽出清矽品持股

挺日月光? 中壽出清矽品持股

為矽品股東之一的中壽(2823)21日公告,已參與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股票的應賣,總共出脫手中1萬2300張股票,以每股價格45元計算,總交易金額為5.535億元,其中處分損失約為762.7萬元,出售後持股比例為0%。

2015-09-21 14:10

玉山銀同奈分行開張 台資對越投資位第4大

玉山銀同奈分行開張 台資對越投資位第4大

目前台灣對越南的投資金額,位居外資對越投資的第4名,台商在越南逾3,000家。玉山金控(2884)旗下玉山銀行宣布越南同奈分行於9月18日正式開業,為近5年來,台灣唯一獲得越南央行核准設立分行的台資銀行。

2015-09-21 18:40

即使美國升息 貝萊德:低利率仍會持續

即使美國升息 貝萊德:低利率仍會持續

美國聯準會(Fed)決議不升息,維持利率不變;貝萊德投信指出,市場關注已經從是否升息,移轉到何時會升息,不論是10月、12月或是明年升息,貝萊德提供三點看法供投資人參考。

2015-09-18 14:58

聯準會不升息 法人:留意台股8,500頸線關卡

聯準會不升息 法人:留意台股8,500頸線關卡

美國聯準會(Fed)在貨幣政策會議中宣布決定暫不升息,對此,國泰投顧期貨副總錢冠州表示,美國不升息後利多出盡,美股先拉後殺,台股部分則維持高檔震盪局面,往上會碰到8,501點頸線關卡,再來是季線,目前8,400點左右,其實離壓力不遠了!

2015-09-18 11:5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