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抬頭驚見「籃球」大小虎頭蜂窩 嚇壞高雄回收場老婦人

▲消防人員順利摘除蜂窩。(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咦?怎會有虎頭蜂飛來飛去」高雄市彌陀區一處回收場裡的樹上,出現了一顆約「籃球」大小的虎頭蜂窩,嚇壞了在回收場工作的老婦人,趕緊求助消防隊,21日晚間彌陀分隊採取夜襲,順利摘除虎頭蜂窩。

彌陀消防分隊表示,21日下午接獲回收場來電報案,場內有虎頭蜂築窩在樹叢中,報案老婦表示當時正在分類回收物,突然有幾隻虎頭蜂在眼前飛來飛去,一抬頭細看發現樹上竟然築了一顆約「籃球」大小的虎頭蜂窩。

彌陀消防分隊表示,考量白天尚有許多虎頭蜂群未回巢,且擔心民眾安全,決定先於現場圍起封鎖線,等到晚上再將虎頭蜂一網打盡;晚間8時,弟兄們穿著捕蜂衣,全副武裝,順利地將「籃球」大的虎頭蜂窩摘下。

彌陀消防分隊指出,現正是虎頭蜂築巢的高峰期,而且入秋後的虎頭蜂活動力更強也較為兇猛,提醒民眾若發現虎頭蜂巢時,務必保持距離,避免驚動蜂群而遭受叮咬,並立即通報119前往處理,以保障安全。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