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玩色耳機h.ear on十月上市、隨身聽可連聽70小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設計師領軍,Sony 今天(9/22)在台發表全新 h.ear 系列耳機與隨身聽,採用一色成型設計,入耳式降噪耳機 MDR-EX750AP 建議售價 2890 元,全新貼耳設計的耳罩式耳機建議售價 5,990 元,兩款隨身聽 16GB 版本售價 6,490 元,32GB 版本售價 9,890 元。

h.ear 系列的意思是 hear 與 ear 兩個單字結合而成,共分為 h.ear on 耳罩式耳機(MDR-100AAP)與 h.ear in 入耳式耳機(MDREX750-AP),支援 Hi-Res 高解析音質,雖然沒有降躁功能,但是實際在發表會試聽,完全聽不到周遭吵雜的聲音。

今年 IFA 2015 期間亮相的 h.ear 系列還有一大特色,就是採用一色成型設計,每個產品無論是入耳式耳機、耳罩式耳機還是隨身聽產品,全部都採用一色成型,並承襲北歐極簡的設計風格,共提供石磨黑、野寧黃、丹砂紅、莓果紫跟青銘藍等五款顏色。

對此,Sony h.ear 產品設計師詫摩智朗表示,這次機種不是單純採用黃、紅、藍、黑這種正色系,而是為了方便融入生活,採用看起來會有畫龍點睛效果的時尚顏色,好比說藍色帶點綠色,紅色加一點橘色,黑也不是很單純的黑,而是加一點白色的黑灰,讓消費者用在身上可以更融為一體。

除此之外,為了維持 color-on-color 的設計,設計師考量到每一個 h.ear 系列產品的細節,像是 h.ear in 入耳式耳機即便拿掉耳塞,也可以看到其從裡到外都是單一色系,而 h.ear on 耳罩式耳機設計相當平整,外觀看不到任何一顆螺絲,就連連接處也是維持同樣色系的一體感。

在設計方面,h.ear in 採用鍍銀無氧銅設計,內部塞入了音導管跟驅動單體,藉此呈現更立體的聲音,同時又能達到降躁效果,外型部分採用圓滑、瓶身設計的造型,捨棄了機身尾端,來提供更好的配戴造型。

h.ear on 則是採用單耳式的折疊,耳罩方面也做了改良,雖然比起高階耳罩式耳機較小一些盡可能貼近耳朵,增進聲音的立體感;而外觀設計上,詫摩智朗希望比起外面一般耳罩式耳機摺疊成平的,他傾向於折疊成更緊密的設計,他認為這樣的收納法,不但方便簡單,而且空間更小。

至於針對這次 h.ear on 並未採用雙音源插頭設計,也沒有提供跟其他耳機進行共享音樂的功能,對此,詫摩智朗表示,雙線輸出的功能設計確實內部有納入開發的考量,但是因為考量到成本,因此僅維持單耳設計。

規格方面,h.ear in 入耳式最大輸出功率 100mW,阻抗 16 歐姆/Hz,響應頻段從 5Hz 到 40000 Hz,靈敏度 105db/mW,重量只有 5 克;h.ear on 耳罩式耳機最大輸出功率達 1500mW,阻抗 24 歐姆/Hz,響應頻段從 5Hz 到 60000 Hz,靈敏度 103db/mW,重量 225 克。

至於全新支援 Hi-Res 隨身聽 Walkman A 系列是屬於入門型產品,共有 NW-A251(16GB)、NW-A26HN(32GB)兩種,另外還有一款已經登台的 NW-ZX100,外型設計方面,同樣也都採用一色成型的概念來設計,強調提供超越 CD 等級的高解析音質,全部都具備 LDAC 高音質無線傳輸技術、S-Master HX 高音質全數位擴大技術以及 DSEE HX 高傳真數位音質還原技術,比起手機來說,這三款隨身聽是專為單純要使用來聽音樂的消費者所量身設計,拿起來相當輕薄、操作也很方便,音質解析成效也更好。

續航力方面,NW-ZX100 的 MP3 播放模式從前代的 32 小時延長至 70 小時,在 Hi-Res 模式底下播放也從原本的 16 小時延長到 45 小時;NW-A251(16GB)、NW-A26HN(32GB)的 MP3 播放模式延長至 50 小時,在 Hi-Res 模式底下播放也提供 30 小時的播放時間。

Sony h.ear on 耳罩式耳機(MDR-100AAP)預計於 10 月 2 日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5,990 元,h.ear in 入耳式耳機(MDR-EX750AP)即日起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2,890 元;Sony 全新 Walkman 數位隨身聽 NW-ZX100、A 系列即日起在台上市,ZX100 建議售價為 17,490 元,A系列 16GB 版本售價 6490 元,32GB 版本(隨附MDR-NW750N降躁耳機)售價 9,890 元,相關搭配的首賣購機活動,可到 Sony 門市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