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真人版兩津勘吉坐鎮! 屏東居然有「烏龍派出所」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啊真的有像欸

▲兩津在嗎?烏龍鐵馬驛站成景點。(圖/東港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原名為「烏龍派出所」,日據時代全名是「高雄州東港郡烏龍警察官吏派出所」,這個名稱沿用至民國80年,當時因為上級巡視時認為不雅,擔心有「兩光」、「擺烏龍」的含意會讓警常出狀況,才自80年7月1日改名為「興龍派出所」。

據了解,興龍派出所現在因為日本卡通《烏龍派出所》而聲名大噪,也由於劇中人物「兩津勘吉」是大家熟知的對象,導致這邊漸漸成為大家爭相參訪的景點。

▼許多人會到烏龍鐵馬驛站拍照留念。

東港分局長陳膺方表示,派出所前設有鐵馬驛站(烏龍鐵馬休息站)供旅客休息,現場也有提供奉茶、打氣服務,因為前來參訪的遊客不少,警方特別找出分局內一名與「兩津勘吉」極為相似的同仁,製作人型看版供遊客打卡拍照留念,使警察與民眾能更親近

東港分局指出, 新改建的興龍派出所於91年1月正式落成啟用,主體建築是唯一有長廊的景觀建築,打破傳統建築迷思,外觀是中空樓中樓,呈現一種具現代美學又不失傳統的風格,並經警政署評核為全國警察機關最美建築之一,也成為各警察機關興建辦公廳舍的參考對象。►►►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宣導預防犯罪、為民服務、交通安全的人型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