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故意放水 陳亭妃:海基會5官員拿卡式台胞證

▲行政院長毛治國。(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大陸於9月21日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引起矮化台灣及個人資安的疑慮。行政院長毛治國在立院接受質詢時更坦言「看報紙才知道」。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2日加碼爆料,海基會5個官員已經拿了卡式台胞證。

陳亭妃表示,大陸在6月就首次公告改用卡式台胞證,7月即在福建省試辦,毛治國真的是看報才知道?她質疑行政院放水,並要求處分相關人員,更指出海基會已經有5位官員拿了卡式台胞證。

陳亭妃指出,大陸強行推動卡式台胞證一事,凸顯我方與大陸的溝通不良,不能只每次都只是「表達不滿」,盼毛治國有所行動,「硬起來」,向大陸要求進一步的說明。

對於毛治國看報才知道大陸發行卡式台胞證,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痛批,「就算不知道也不能說」、「陸委會要打屁股」,要求毛要持續在跟大陸溝通。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則表示,卡式台胞證裡面的晶片容量非常的小,而且資料屬於一次性寫入,也沒有射頻功能,因此不需擔心被定位;如果有心人士要竊取資料,傳統紙本台胞證一樣會有此疑慮。

▼大陸卡式台胞證。(圖/記者蔡玟君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