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網酷朋傳退出台灣 勞動局接獲裁員百人通知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團購業界傳出酷朋(GROUPON)將退出台灣市場,並全面資遣員工,而消息是由內部員工傳出,據聞將於9月底結束營運,且已在業界傳開,但台灣酷朋不願正面回應,僅簡短表示「本公司並未就此發表任何訊息,亦不對任何謠言或臆測進行評論。」不過北市勞動局證實已接獲酷朋提交大規模裁員通知。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劉家鴻表示,上周五已接到Groupon(渥奇數位公司)裁員通知,將於11月21日先裁員100人,12月31日再裁剩下的15人。而業界流傳酷朋將於9月底結束營運,但酷朋則稱會在年底前結束,按照《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酷朋在60天前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或人員,程序一切合法,並不會開罰,若有員工因協商裁員不滿而申訴,勞動局才會介入。

▲酷朋前台灣區總經理的郭書齊在臉書發文召募團購業務。(圖/翻攝自郭書齊臉書)

曾擔任酷朋前台灣區總經理的郭書齊,他在2012年辭去職務後,再創業成立「創業家兄弟」,他昨(21)日於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我們都持續在召募團購業務,歡迎所有有興趣的朋友直接跟我聯絡,也歡迎大家介紹。p.s.如果有團購經驗最棒囉!」而發文時間點敏感,令人不免與台灣酷朋要收攤的傳聞有所聯想,甚至還有人在下方留言回覆「消息真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