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過安保法後 中國外交部撤銷「日本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圖/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強行通過新的安保法,中日關係引發關注之際,傳出中國外交部取消了專門處理對日關係的「日本處」,與負責朝鮮半島等的處進行整合。不過,中方21日回應,這是正常的行政調整,中國對日政策沒有發生變化。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引述相關人士透露,中國外交部之前設置有「一處」到「九處」的9個部門;其中,這次將負責南韓、北韓及蒙古的「一處」與負責日本方面的「四處(通稱:日本處)」進行整合,成立了東北亞的部署

報導指出,新部署的負責人由曾經擔任日本處處長的楊宇出任。其他部門也將進行廢除和整合,按照地區大體重整為東北亞、東南亞及西南亞等。估計還將新設負責地區合作和各部署間協調的部門。

報導說,這是中國領導層推進的力爭實現行政組織高效化的機構改革的一環。不過,也有分析擔憂,取消專門針對日本的部門,可能會給中日關係帶來影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近期外交部對亞洲司司內處室進行了調整。不過,他強調,這是正常的行政調整。「我要指出的是,中國對日政策沒有發生變化。」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