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學校急件公文沙鹿高工首參賽黑豹旗 踏進職棒球場圓夢

▲▼黑豹旗沙鹿高工(上)、沙鹿高工校長、主任、組長替球隊授旗(下)。(圖/沙鹿高工棒球隊提供)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報名隊伍達到162隊創下新高,許多隊伍都是首次報名,台中市沙鹿高工雖然2011年成立,直到2014年教練郝政寧系統化帶領球員,2015年才首度報名黑豹旗賽事,郝政寧說,這次報名時間倉促,學校大力支持,用急件將所有公文簽呈以最快速度完成報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中信盃黑豹旗的精彩賽事與新聞請至活動官網

▲隊長陳怡助。(圖/沙鹿高工棒球隊提供)

沙鹿高工是社團性質球隊,全隊22人,大約只有2、3位球員有底子,隊長陳怡助就是其中之一,他說,第1屆黑豹旗就很想參賽,但一直沒有教練帶領,終於在高三等到機會,因為是社團性質球隊,學校沒有訓練場地,週六全隊在清海國中練習,過去清海國中有青少棒隊,訓練場地比起其他社團球隊好很多。

社團球隊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學校和家長態度不支持,陳怡助說,學校很支持大家打球,參加球隊的同學也都經過父母親同意,所以球隊不需要擔心這些問題,護具則有老師們捐贈,公用的球具就由隊費支出,這次參加黑豹旗希望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最好可以對上同為中區的科班學校西苑高中和新社高中。

▲副隊長高翊杰。(圖/沙鹿高工棒球隊提供)

不過並非所有球員都想對上科班學校,副隊長高翊杰現在高二,他說,希望可以打進到有電視轉播,如果一下碰到科班學校應該很快就打包回家,還是晉級比較重要。高翊杰也是隊上少數有底子的球員,他說,球員感情都很好,也很有凝聚力,因為自己有底子,所以會幫忙教練指導其他球員,調整姿勢和動作。

除了有底子的球員,沙鹿高工幾乎所有人都是入社後才開始練球,現年高三的隊員陳祐銜說,因為和隊長陳怡助是好朋友,覺得打球很有趣,所以高二入社開始打棒球,至今1年多,目前的守備位置是外野手。

陳祐銜認為,入社後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一群喜愛棒球的好朋友,可以一起切磋球技,這次參加黑豹旗希望可以把平常練習的表現出來,也因為黑豹旗才有機會站上職棒的比賽場地,就像圓夢一樣,希望可以多晉級幾輪,就算輸球,也希望是遇上科班學校。

▼陳祐銜球齡1年多。(圖/沙鹿高工棒球隊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